首页 >> 业界热点

“遇见·心境”周杰祥风光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4-04-11

4月10日,“侨·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馆10周年系列文化艺术展首展——“遇见·心境”周杰祥风光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宋靖,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等,以及来自北京、山东、江苏、黑龙江、福建和日本、匈牙利、新西兰、加拿大等海内外侨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贾德成主持。

本次展览由中国华侨摄影学会指导、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主办、江苏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支持、南通市侨联承办、海安市侨联协办。

王宏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周杰祥执爱摄影,很有摄影思想,摄影眼光独到。把探险与摄影紧密结合起来,以心灵为镜,始终坚持、坚守着摄影理想,沉静捕捉心境与自然之美,充分体现了他的摄影个性和艺术追求。

艾卉在致辞中提到,从周杰祥的摄影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崇敬之情,也彰显出广大华侨华人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家国情怀。

周杰祥是新西兰华侨,他钟情于祖国大美山河,多年先后十八次自驾行走西部高原,用相机和文字记录青藏高原壮美的大自然和淳朴的人民。本次展览展出了他多年创作的64幅风光精品,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让世人进一步了解美丽的中国,了解世界独一无二的青藏高原独特的美。

开幕式上周杰祥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赠送了作品,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开幕式上周杰祥还向来自匈牙利、日本、加拿大、新西兰、香港、澳门、北京、福建、山东等侨界摄影团体和个人赠送作品。

据悉,展览为期一个月。

部分展览作品:

半壁朝阳

冰影蓝梦

晨光初照

孤影冰境

老人与海

梅里雪山

南迦巴瓦峰印象

山之色

夕晖冰语

土林余晖110x82.jpg


土林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