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摄影小镇(杨集)“方城烩面杯”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张双双 责编:张双双 2024-04-04

640 (1).jpg

展览现场

4月3日,摄影小镇(杨集)“方城烩面杯”全国摄影大展在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启动。从即日起,该大展将面向全国摄影家征集摄影作品,用影像展现方城全面发展新成就。

摄影小镇(杨集)暨“七峰山杯”全国摄影展同期展出,100幅展现方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等主题的摄影作品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640.pn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提到,方城县繁花似锦山河秀丽,文旅强县正当时。希望广大摄影人能够深入美丽的方城,用光影特有的魅力提高方城县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吸引力,探寻方城厚重的历史积淀、文化传承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全面展示方城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为方城文旅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大众摄影》杂志社副社长彭玫,河南省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魏亚飞,副主席高均海、罗勇,南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雷洪波,南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鸿钢,南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蒋宁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方城县领导,方城县各单位代表出席开幕式。来自河南省、南阳市、以及周边县市的百余位摄影家相聚摄影小镇(杨集),用镜头聚焦山花烂漫的七峰山色,风光秀美的杨集小镇。

640 (1).png

展览现场

方城县杨集镇拥有丰富独特的摄影资源,历史悠久、文化厚重,风光优美、富有活力,于2023年被授予摄影小镇荣誉。一年来,以摄影为媒介的杨集小镇吸引了众多摄影人的目光。在这片土地上,摄影家们捕捉到了壮丽的山川、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乡村风情,为方城县及杨集镇的美丽风景和丰富文化提供了生动的摄影作品。

“摄影小镇”项目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旗下媒体《大众摄影》杂志社创办的重点品牌项目,通过举办全国摄影大展的方式征集摄影人实地采风创作的作品,吸引广大摄影人的关注参与,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提升“摄影小镇”知名度。目前,全国已创成24个摄影小镇。

640 (2).jpg

展览现场 

本次活动与中国方城第三届烩面文化旅游节同期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方城,以面会友,用摄影发现美、记录美、传播美。

本次活动由《大众摄影》杂志社、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共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

摄影并文:张双双

|部分入展作品选登|

640 (3).jpg

云海哨兵 薄寒寒 摄

640 (4).jpg

烩面舞者  陈克正 摄

640 (5).jpg

满天朝霞  崔钧 摄

640 (6).jpg

四通八达 丁建辉 摄

640 (7).jpg

鹊桥飞瀑  刘润民 摄

640 (8).jpg

七峰山云瀑 刘晓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