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团体会员 | “强基工程”——“心系人民 讴歌时代”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4-03-27

640_wx_fmt=jpeg&wxfrom=5&tp=webp&wx_lazy=1&wx_co=1.webp.jpg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人是事业发展最关键的因素。我国文艺事业要实现繁荣发展,就必须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珍惜人才、凝聚人才。”重要指示精神,天津摄协结合天津市文联2024工作要点,把“做人的工作”作为根本职责,注重实施分层次、多类别教育培训,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突出群众性,实施文化惠民服务。

3月21日,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走进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对我市美育基础教育强区——和平区的35所中小学一线美术教师进行摄影基础公益辅导,40余名美术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天津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于斌结合基础美育教育中涉及的摄影知识做了题为《影像前期拍摄和后期编辑常见的一些问题》的讲座,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文艺小分队成员顾淳、于斌、奚咏梅、徐凌云、李矛、张洁参与活动。

此次讲座旨在提升美术教师专业素养,《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到的影视(含数字媒体艺术)学习贯穿义务教育全过程,充分遵循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按照影视(含数字媒体艺术)学习规律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并将培训所得转化到今后教学中,有效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让学生在动态的学习过程实现提升核心素养、培养健全人格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