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青海湖,我们的国家公园——第五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展在西宁开展

来源:青海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4-03-27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tp=webp&wx_lazy=1&wx_co=1.webp.jpg

3月15日,青海湖,我们的国家公园——第五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青海湖,我们的国家公园——第五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展,是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办,三江源时代影像中心、青海国家公园影像中心、青海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集中反映青海湖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专题性艺术展览。本次展出的136幅摄影作品是从“青海湖,我们的国家公园——第五届‘梦幻青海湖’生态摄影大赛”近2000幅作品中遴选出的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摄影作品。展览从壮美自然描绘的画卷、民族风情绚烂的热土、万物和谐共生的家园三个板块集中展现青海湖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历史民俗、生态文化等多方面的内容。

近年来,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和青海省摄影家协会的推动下,“梦幻青海湖”摄影大赛及展览已连续举办五届,有效提升了青海湖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促进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全国摄影界取得较好的声誉,得到全国摄影人的极大关注和大力支持,也使青海湖成为旅游者心中的向往之地,成为摄影爱好者采风创作的摄影天堂,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梦幻青海湖”摄影大赛及展览的举办,充分宣传和展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广大群众和摄影爱好者切身感受青海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必将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青海湖以及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