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二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筹备工作会召开

来源:贵州画报 责编:张双双 2024-01-19

640 (1).jpg

1月16日,第二届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主办单位代表贵州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旭出席会议,贵州新闻图片社(贵州画报社)总经理吴迁主持会议。

世界遗产影像学专家周梅生,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刘宇,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中东欧与中南亚传播中心(人民画报社)原中国专题图库总编辑吴亮,策展人李迪,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助理徐静,中国旅游报社品牌活动部主任助理高洁慧,策展人、制片人孟美邑,北京万象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等出席会议。活动承办单位代表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彭波,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克,贵州新闻图片社(贵州画报社)副总经理夏进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龙屯国际影像文化周作为“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配套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和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挖掘贵州红色文化、阳明文化、民族文化、屯堡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以“影像”为载体搭建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活动旨在不断擦亮贵州特色文化名片,增强贵州文化软实力,扩大贵州文化影响力,全力助推贵州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积极为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助力。

活动承办单位代表介绍了首届活动举办的情况和第二届举办的思路与计划,行业专家围绕活动定位、内容规划、展陈设计、活动组织、媒体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将充分吸纳行业专家和各界的意见建议,立足地方特色、坚守文化立场、关注时代发展,聚焦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展示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厚底蕴与发展潜力,通过影像文化艺术作品的呈现和理念观点的交流碰撞,让人们品味世界文化融合的多彩、发现世界人文的相通之道,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着力打造具有创新性、专业性、群众性和国际性的影像文化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