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让摄影真实地奇遇 | “小镇奇遇”第二届中国成都·彭镇摄影周开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3-12-30

640.jpg

开幕式现场

12月29日,第二届中国成都·彭镇摄影周“小镇奇遇”在双流区彭镇老街开幕。开幕式上,成都市双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彬对参与本届摄影周的各位摄影师、嘉宾和爱好者们表示欢迎,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彭镇文化旅游发展的支持。他强调了摄影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通过摄影周推广彭镇文化旅游品牌的期待和信心;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驻会负责人胡文在致辞中提到,摄影周通过各种影像活动展示,既切实提高公众的艺术鉴赏力,也为四川摄影艺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摄影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

四川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赵红川、二级巡视员羽欣,四川省文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仲晓玲,成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阳,以及中国摄影家协会原顾问朱宪民,原副主席柳军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640 (6).jpg

展览现场

本次摄影周作品汇集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背景的摄影家,这不只是一场展览,更是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平台和跨界的文化艺术呈现。摄影周以“小镇奇遇”为主题,包括组织策划国内摄影界第一档“真人秀”、五大板块摄影展、“围炉夜话”视频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受到国内外摄影师和游客的极大关注。

参加摄影界第一档“真人秀”的七位摄影家杨延康、达佤央金、张旭龙、刘莉、严志刚、罗娴、德戈金夫在彭镇生活7天,同吃同住进行摄影创作,他们七天创作的独有风格的影像作品传播了彭镇的故事,展示了双流深厚历史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