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主题创作活动启动

来源:视觉重庆 责编:张双双 2023-11-21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启动仪式现场。游金华 摄/视觉重庆

“启动、启动、启动!”2023年11月16日上午,来自川渝两地的百余名摄影师汇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南坪),共同见证“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主题创作活动以大合影的特殊方式正式启动。

长江作为中国的母亲河,拥有独特的生态系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也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承载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历史记忆。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长江经济带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为了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现新时代长江流域的生态风光、文化底蕴等,“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将围绕“长江水”、“长江人”、“长江城”、“长江事”四大主题,用影像的力量展示长江流域的生态治理成果,生态之美,以及在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并行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通过这次展览,我们以摄影艺术为媒介,让更多人了解长江的辉煌与灿烂,感受到长江的宏伟与厚重。”重庆市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主席鞠芝勤在发言中说到。

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田捷砚则表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用镜头捕捉长江流域的美丽瞬间,用图像讲述长江流域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征稿已于10月18日正式启动,自发布征稿启示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已经征集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投递的一万多幅精彩摄影作品。

大展将于明年1月在重庆市长寿区隆重启幕,向广大社会群众展示长江沿线的美丽景色和人文历史,谱写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影像版新时代长江之歌,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同时将于明年1月落地的还有“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的平行展——亲近长江·向往长寿”摄影展。“此次摄影大展,对于提升长寿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寿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剑说。

启动仪式还吸引川渝两地众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到来,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地参与到“万里长江绘宏图”首届长江摄影大展主题创作活动中,通过手中的镜头,从不同角度记录长江之美,让更多人感受长江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以及人文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启动仪式上还特别面向川江沿线摄影家,发起川江段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影展仍正处于紧锣密鼓征稿阶段,感兴趣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可以通过中国摄影家协会征稿平台zg.cpanet.cn进行投稿,截稿日期为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