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3-07-11

图片1.png

2023年7月9日,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在海口市举行了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选举,来自省内外的近60名代表参加大会。许洪绪当选新一届会长,黄国华、史志辉、黄一冰、庄岳训、龙泉、李少雄、刘小利、王梅芬、李国章等九人为副会长,王梅芬兼任秘书长(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高级顾问、专家委员名单)。

图片2.png

协会创立10多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创办10年的“纪实摄影”微信公众号是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打造的一个高品质的“纪实摄影”推广平台,为海南甚至是全国的纪实摄影人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纪实摄影爱好者解惑释疑并指明了创作方向。

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海口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孔祥彪代表海南省摄协在发言中说:“海南纪实摄影在地方影像的记录和宣传方面走在了全国的领先位置,特别是著名摄影家黄一鸣为我们记录下了大量珍贵的纪实影像资料。近日《中国文艺报》发表了《点对点心连心,为‘文艺两新’铺路筑石——海南省文联深入海南省文艺社团开展主题调研》的文章,对纪实摄影协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海南纪实摄影协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海南纪实摄影协会一直以来都在秉承走一条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在“海”和“南”上做文章,用镜头记录海南、讲好海南故事等方面创作出了大批有影响力的纪实摄影作品,为彰显海南特区的建设风貌、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本土文化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海南摄影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起点较高,走在了全国纪实摄影的前列,过去的10多年间协会举办了多个重要的摄影活动,国内许多大咖、重量级的著名摄影家都参加了协会主办的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艺术创作水平,推出更多优秀作品,繁荣发展文艺事业、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也必将为海南的艺术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新当选的协会会长许洪绪说:“新一届的协会领导班子,除我之外还有几位来自省外的旅琼艺术家,这让协会的结构和以前有所不同,比如陕西的著名纪实摄影家史志辉也担任了本会的副会长,他不仅是艺术家,也是知名的企业家。当然我们还有像著名摄影家朱宪民老师这样的高级顾问团队。我有信心把这一届的工作做得更好。”

图片7.png

图片8.png

许洪绪认为要站在全国和国际视野上把海南的纪实摄影创作推向深入,把海南的有影响力的纪实摄影作品向全国和国际展示平台上推送,并加强海南和首都北京摄影界的联合,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也希望今后海南的纪实摄影家们也积极参与到全国光影助学工程项目中来,培养更多更好的年轻摄影艺术人才。衷心希望海南纪实摄影协会的会员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聚焦聚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历史重大主题,深入生活觅真经、扎根人民悟真谛,创作推出更多具有深沉力量和隽永魅力的优秀作品,倾情抒写海南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豪情与心声,让人民的文艺百花园更加馥郁芬芳。

著名纪实摄影家、评论家、作家黄一鸣为与会代表赠送了摄影评论集《困顿与反思》。

图片9.png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第三届领导人员名单

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高级顾问、专家委员名单:

会  长:许洪绪

副会长:黄国华、史志辉、黄一冰、庄岳训、龙泉、李少雄、刘小利、王梅芬、李国章

秘书长:王梅芬(兼)

副秘书长:曾玉清、李霞、田鹰、赵军、赵峰、杨欢

理  事:许洪绪、黄国华、黄一冰、史志辉、庄岳训、刘小利、曾玉清、田鹰、黄隽、陈爱京、王凤龙、周昭亚、陈罗平、林爱和、周文利、余心玉、李少雄、陈红波、韩学、侯莉娟、龙泉、魏娟、秦驪、冉孟文、赵军、苏鸣飞、李霞、王梅芬、李国章、赵峰、杨欢、王玉珊、周序言、符帅、王小勇、杨华记

高级顾问:朱宪民、翁乃强、李伟坤、基尔莫(芬兰)、马尔库(芬兰)、秦军校、谢墨、孙振军

专家委员:孔祥彪、吴坤哲、符策君、单正党、张杰、尹辉、符曜、蒋聚荣、吴乾阳、文明京、火炎、陈钢、李汉仁、张文忠、杨威胜、唐辉吉、陈志军、于志龙、许灿、洪冬梅

观察员:罗学军

文图提供:海南省纪实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