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荟萃

中国摄影艺术节 | 一张照片——《大众摄影》作者联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23-06-15

一张照片——《大众摄影》作者联展

一百多年前,一张照片或许会呈现在银版上,嵌入金属制成的小盒子,关闭盒盖,穿上项链,挂在身上,成为承载个人记忆的珍藏之物。后来,一张照片会被塞进钱包,压在玻璃板下,挂在橱窗里。再后来,一张照片被制成“动图”“表情”,在不断的存储转发中形成“包浆”。媒介和环境变化,照片传达不同的意义,也有着不同的命运。

在工具、手段、媒介多样融合的今天,我们每天生产不计其数的图像,存在SD卡、硬盘、手机和“云端”,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会以“照片”这种似乎已成古典的方式被呈现和观看。

适逢中国摄影艺术节,我们向《大众摄影》杂志的作者发出邀请,请他们每人选出自己拍摄的、当下最能表达自己内心感受、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一张照片”,并由雅昌文化集团旗下首个综合艺术平台——雅昌艺术云印中心,以统一的尺幅印刷输出,在中国摄影艺术馆展出。

在AI开始建构世界时,“在场”等摄影的特性面临被重新思考和审视时,这里的“一张照片”,无论出自业内资深人士还是街巷素人,都不断提醒我们:摄影曾是这样的。

展览作品选登

城市舞台  摄影:朱洪宇

F13 摄影:段岳衡

冬雪 No.68 摄影:叶文龙

繁花·上海 摄影:姚瑶

国色·花魂  摄影:王昆峰

孔雀舞  摄影:鲍利辉

空间对话 摄影:张桂安

景象  摄影:张国田

郊野.心情   摄影:张望

雾气升腾的重庆酉水河 摄影:王远凌

踢毽子的村民 摄影:张西林

弄堂生活 摄影:陈亮

同心协力 摄影:林瀚

作品来源:大众摄影杂志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