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题教育

中国摄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大会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方妍 责编:张双双 2023-04-20

中国摄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大会

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4月1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摄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和广泛动员。

3.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在中国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郑更生,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中国摄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文玲,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中国摄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居杨,分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中国摄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于德海,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克伟出席会议。

_G9A7678.JPG

会议现场

郑更生作动员讲话。他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下发了《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10日,中国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李屹书记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八指导组组长信春鹰同志对中国文联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国文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郑更生对中国摄协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郑更生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开展主题教育,是不断夯实全党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思想基础的根本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

郑更生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他要求,牢牢把握总要求。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讲政治守规矩,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不断增强做好党的摄影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和责任感光荣感;注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摄影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繁荣摄影创作,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注重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摄影创作”贯通起来,真抓实干,不断创新。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准确把握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_G9A7683.JPG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郑更生强调,要精准把握重点措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工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郑更生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一次系统的能力本领锤炼、一次严肃的纪律作风教育、一次迈进新征程的有力加油鼓劲,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摄影事业摄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紧盯具体目标推进落实;坚持统筹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务求实效,防止和反对形式主义。

_G9A7685.JPG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彭文玲主持动员部署大会。她表示,《中国摄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经协会分党组审定后,将于会后印发。她要求,中国摄协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据中国摄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动员会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抓紧筹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文字:中国摄影报 方妍

摄影:张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