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履职培训班在京举办 | 书写摄影新篇章,铸就文化新辉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3-05-11

5月11日上午,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履职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出席会议,并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为了帮助中国摄协第十届理事会新任理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做好未来5年中国摄协和中国摄影界的工作,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铸忠诚,强本领、提能力,勇担当、重实干,践勤廉、守底线,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凝心聚力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

1683788877266344.jpg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履职培训班现场。陈黎明 摄

徐永军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大会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精神”“结合摄影工作实际,扎实推动摄影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等4方面作专题辅导。

徐永军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建党百年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时间坐标上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特别的里程碑意义,注定载入中华民族史册。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阐明了统摄全局的主题,明确了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阐明了用什么精神引领的重大问题;强调了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的重大问题;指明了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

徐永军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鲜明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确定了新时代十年重要里程碑的历史地位;明确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徐永军指出,要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的脉络主线,深刻领会大会作出的重要理论贡献,全面理解大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从而更好掌握其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徐永军结合摄影工作实际,扎实推动摄影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认真贯彻,抓好主责主业;三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摄影摄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做好大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

徐永军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苦干实干,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展现摄影界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书写摄协工作新篇章,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出席。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第十届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培训班。

中国摄协副主席王琛、刘鲁豫、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线云强、谢子龙、潘朝阳、鞠鹏,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彭文玲,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居杨,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于德海,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克伟及新当选的中国摄协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参加培训。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

1683788894852369.jpg

理事参加培训。徐晓刚 摄

文字:张晓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