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追梦之路 光影人生——郑文忠摄影艺术展在唐山开幕

来源:河北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3-04-28

640 (2).jpg

2023年4月23日,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唐山博物馆主办,唐山市摄影家协会、唐山市老年摄影协会承办的“追梦之路光影人生——郑文忠摄影艺术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幕。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袁宁,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于磊,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唐山博物馆馆长鲁杰出席开幕式。唐山市摄协主席团成员、唐山市老摄协主席团成员、各县(市、区)摄影家协会代表、唐山市各界人士共12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

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落实武卫东同志在市宣传文化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提出的要求,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讲好唐山故事、传播好唐山声音,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汇聚磅礴伟力、作出新的贡献,抒写更加华彩的篇章。  

640 (3).jpg

开幕式由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冯琇笙主持,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袁宁宣布摄影艺术展开幕。

郑文忠,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唐山市摄影家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山市资深摄影家。他1964年开始接触摄影,60年来,创作了纪实、风光、花鸟等不同题材、风格的摄影作品数万幅,用镜头讲述唐山故事,记录家乡的巨大变化。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50余幅,分“青春与梦想”“我的家乡”“唐山非遗”“山河锦绣”“花艳鸟灵”“异域风情”六部分,展期到2023年5月25日。据悉,展览期间,郑文忠老师将举办两场“摄影创作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