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展讯 | 新山海经——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钟国华 孙成毅 贺建华 岳鸿军作品联展

来源:广东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3-04-11

640 (8).jpg

新  山  海  经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

钟国华 孙成毅 贺建华 岳鸿军作品联展

主 办 单 位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

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 办 单 位

深圳市罗湖区摄影家协会

协 办 单 位

广东省文联艺术馆

策 展 人

孙成毅

展 览 地 点

广东省文联艺术馆

展 览 时 间

2023年4月8日—4月14日

(本项目由罗湖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前   言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策划举办“新山海经——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钟国华、孙成毅、贺建华、岳鸿军作品展”。这是罗湖区文艺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文艺名家的创作力和影响力,用具有生活厚度、情感温度和审美高度的文艺精品传递文艺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精神的实践和举措。

四位摄影家均是罗湖区文联委员、罗湖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在人文纪实、自然风光、商业广告、海洋深潜摄影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多次荣获中国摄影最高等级奖——中国摄影金像奖,是深圳乃至广东摄影界的领军人物。钟国华是第一届和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他长期致力于中国藏地人文地理的拍摄,以举重若轻的视觉语言,在平静、自然、朴实的画面中呈现藏族百姓日常生活的诗意、尊严和神圣性,表达他对藏地生态、人的命运以及生死轮回的思考;孙成毅是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他的作品气势恢宏、雄浑辽远,充满了乐感与诗性,表达了他对风光摄影的独特理解。他以艺术的感知力聆听大地,将独具意蕴的诠释与思考融入山川云天之中;贺建华是第六届和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他善于从每一件珠宝中读懂设计理念和寓意内涵,透过镜头去提炼方寸之间的主次关系,用极致的光影勾勒、雕琢其神韵,力求达到目标受众的心灵契合和价值共鸣,准确地诠释珠宝本身所具有的灵性气质与艺术张力。岳鸿军是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他是水下摄影界使用微距和广角相得益彰的极少数摄影家。在世界各地,无论是热门的潜水地还是危险的荒芜海域,岳鸿军都留下了艰辛的摄影轨迹。他的深海“黑水摄影”,为摄影界在人迹罕至领域的探索,增添了艺术的砝码。本次展出的200幅作品,无声却又强烈地传达着作者深厚的专业底蕴,精神品格和艺术追求。无论是苍穹下的亘古山川、深渊里的宏阔世界、藏地中的厚重的人文,还是人世间的极致匠心,均诉说着作者以生命致敬艺术,用心灵发现世界,借镜头记录时代的心路历程。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愿四位老师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奉献更多精品。希望全区文艺工作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把握时代脉动,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以更强的情怀和担当,为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贡献罗湖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戴素霞

202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