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书苑

新书推荐 | 杨凯生:《山风路——大凉山大巴山变迁纪实摄影》

来源:中国摄影出版社 作者:杨凯生 责编:张双双 2023-03-29

山 / 风 / 路

用阅读点亮生活,用书籍传递爱心!

每购买一本《山风路》,即向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风基金”捐赠10元,用于帮扶乡村地方教育。

大凉山位于四川省西南部,是大雪山的支脉,大巴山泛指绵延于川、陕、鄂几省的边境山地。由于历史原因和自然的困厄,这两个地区长期以来经济发展滞后,百姓生活贫困。为了改变这大山深处的旧面貌,党和政府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了几十年的艰辛奋斗和努力。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的实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如今,这两个地区已经摘掉了绝对贫困的帽子。

摄影家杨凯生十一次进大巴山、六次进大凉山,生动记录下大山中点点滴滴的变化,集结而成的摄影作品集《山风路》,近期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山、风、路为篇章,杨凯生以相机为笔,为这片土地作注脚,以图书为椽,为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撑起一片更蓝的天。

640 (1).jpg

作者:杨凯生

版次:2023年3月第1版

定价:88.00

内文试读

640.gif

作者简介

640 (2).jpg

杨凯生,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原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主席,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出版图书《浮生·二十四小时》、《镜头中的人情物理——杨凯生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