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华光学院建校30周年暨第二届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幕

来源:影像中国网 责编:张双双 2023-03-14

30年筚路蓝缕,30年风雨同行。2023年3月10日,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建校3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幕式在福建泉州举行。

1678696520806984.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丽英,泉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苏延辉,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作委员会原主任何锦龙,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泉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林万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家富,泉州市政协原副主席郑增辉、陈敬聪、李冀平,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王琛、柳军、线云强,美国帕森斯艺术学院研究生院主任吉姆·雷默,以及兄弟院校负责人,摄影界、新闻界朋友、企业代表以及华光各届别的校长、书记和海内外优秀校友出席活动。庆典大会由华光学院校长陈雅芳主持。

1678697361923647.jpg

中国摄影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宣布第二届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幕并致辞。

中国摄影协会副主席杨越峦宣布第二届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开幕并致辞。他指出,本届双年展主题为“规矩与规则”,是国内较为集中、较有影响的国际摄影交流项目。当前,泉州正加快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和品质泉州,影像的力量不可或缺。希望泉州摄影产业能借助泉州华光国际摄影双年展“蝶变”升级!也希望华光学院持续办好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打造国际摄影艺术交流、摄影人才培养、摄影产业创新发展、摄影优质要素集聚的“四大高地”,成为泉州乃至八闽摄影的名片。

1678697361183958.jpg

华光学院董事长吴其萃致辞。

华光学院董事长吴其萃在讲话中他指出,华光30年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壮大、办学特色不断彰显、人才培养硕果盈枝。从1992年建校到现在的一校两区、千亩万人的福建省“双高计划”建设高校,是乘着国家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的春风,是各界人士对华光办学的支持,也是全体华光人奋发向前的成果。华光人将以建校30周年为新的起点,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定位与建设目标,结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部署,同舟共济、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华光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交出华光人的优异答卷。

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苏延辉、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吕红军、全球粥会总会长陆炳文先后致辞、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总经理徐志国、福建省优秀教师叶丹、华光学院2012届摄影摄像专业学生刘乘良,华光在读学生于然先后发言。

1678697361429147.jpg

FIAP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中国代表任树高(右)向福建华光摄影艺术博物馆崔波馆长授牌。

当日,华光学院省级博物馆福建华光摄影艺术博物馆正式落成开馆,第二届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在新落成的博物馆开展。FIAP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中国代表任树高向福建华光摄影艺术博物馆崔波馆长授牌。本届双年展主题为“规矩与规则”,40所外国艺术和摄影院校作品 + 20所中国艺术和摄影院校(含港澳台)作品 + 26个国际商业和时尚大牌摄影师作品 + 国际摄影联合会(FIAP)的作品齐聚泉州,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自校庆公告发布以来,学校陆续收到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合作企业等单位和个人捐资款达700万元,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汇聚起巨大的力量。华光学院常务副董事长吴华宇、监事长吴华轩和党委书记吕红军等校领导向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证书。

1678697116642885.jpg

大会颁发10年、20年、30年贡献奖。

1678697116140443.jpg

华光中德产业学院、华光京彩产教融合示范园区、华光文联、华光鼓浪屿钢琴博物馆、辜鸿铭研究院、电影产业学院、华光线上数字创意资源国际交流中心、闽台数字创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在大会上宣布成立。即将推出的两部电影《辜鸿铭》和《泉州文脉》举行开机仪式。

30周年校庆是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葳蕤蓬勃、向光而行的新起点,更是学校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奔腾向前的重要契机。华光人将以建校30周年为新的起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未来30年的新征程,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区域职业教育名校而努力奋斗,开创华光更加美好的未来。

1678697470432521.jpg

华光建校3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泉州华光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