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上海摄协召开七届六次理事扩大会暨2022年度摄影工作交流表彰会

来源:上海市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3-02-23

640 (16).jpg

2023年2月17日下午,上海市摄协七届六次理事扩大会暨2022年度摄影工作交流表彰会在文艺会堂多功能厅召开。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摄协副主席刘开明、王杰、丁和、毛安吉,上海市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忻雅华,上海市摄协七届理事及各基层摄影团队负责人等90余人出席会议。

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致辞。他对上海摄协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2022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行,希望与困难交织。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号;而新冠疫情在这一年的再次爆发也给大家的工作和创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与考验。但上海摄影人在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的坚强带领下,克服困难、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仅为上海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精彩纷呈的影像作品,更为全国摄影、甚至世界摄影界贡献了上海智慧和上海力量。为此,代表上海市文联党组向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向各位理事及全体上海摄影人、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1、继续发扬勤恳务实的创作作风,把艺术创作和时代主题结合起来;2、坚定正确导向,不断明晰自己的政治角色和艺术身份,把上海摄影界的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3、聚焦精品力作,打响“上海摄影”品牌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高度,着力推出上海创作、发出上海声音;4、加强宣传推广,发挥摄协公众微信号和《上海摄影》会刊的阵地效应,提升协会品牌活动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会上,上海市摄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忻雅华回顾总结了2022年市摄协工作。2022年,上海摄协以“摄影·让上海会见多彩世界”为主题,通过包容多元的镜头语言、精彩纷呈的摄影作品、丰富多彩的摄影活动成功举办了一届有品质、有思想、有底蕴的国际摄影节。借助上海国际摄影节平台,举办上海摄协成立60周年精品展和书籍展,精心策划、制作了28期“上海摄影名家访谈录”,全方位呈现上海摄协60年来在摄影、理论、评论、画册出版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绚烂成果。同时,协会加强专委会和基层团队建设,加强青年摄影人才培养力度,联手区县的“摄影工作坊”项目,开展多层次孵化工作,不断借力社会资源共同推进摄影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疫情期间组织发动摄影人积极开展市委宣传部发起的“艺起前行”抗疫主题创作,市摄协和41家摄影团队先后推出线上抗疫摄影专辑近千集,用影像助力抗疫,充分显示了摄影人的责任担当。

会上,上海摄协副主席刘开明宣读上海市摄影家协会2022年度团体会员单位、基层摄影团队评优表彰决定:

640 (17).jpg

640 (18).jpg

上海摄协副主席王杰、丁和为2022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单位颁奖

640 (19).jpg

上海摄协副主席毛安吉,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忻雅华为2022年度先进基层摄影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