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聚焦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在京录制完毕,将于1月22日(正月初一)起播出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 责编:张双双 2023-01-11

金虎随冬去,玉兔踏春来。近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在京录制完毕。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个百花迎春,是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和时代特点的国家级文艺盛事。

640 (4).jpg

本次大联欢以“向着春天出发”为主题,以行进中的高铁作为本次大联欢的舞美包装基调和串联,将文艺工作者、文艺作品与各行各业,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民族团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连接,用艺术勾勒车内车外人民团圆的生活图景和祖国河山的秀美壮阔。同时,结合文联系统的“两个优势”,打造文联独有的演出风格,从而引导文艺工作者自觉“走进生活”,从中汲取营养、激发灵感,在艺术与生活的水乳交融中反映文艺百花园精彩纷呈的新时代、新变化、新气象,让观众深刻感知人民文艺的精神力量。

640 (1).jpg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主视觉海报中,“百花迎春”书写体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书法家张海书写,兔年生肖图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韩美林绘制。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是中国文联的重要品牌活动,是文艺界每年春节之际的联欢盛会,是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同台表演、共贺新春的重要舞台,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得到了包括文艺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与欢迎。本次大联欢充分创新表现内容、表现形式和表现手法,营造出一个在人民中间的演出场域,表现出文艺队伍百花齐放、深入人民一直在路上,以迎新春、走基层的形式开启新的一年。

据了解,2023百花迎春大联欢将于1月22日(正月初一)起在多个卫视频道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