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开幕

来源: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11-26

1669432407622252.jpg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1月18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承办,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东莞市摄影家等单位协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在东莞市棠美术馆开幕,将展出至12月18日。

本次展览历时三个月全省公开征集和约稿,投稿人数过千名,以真实鲜活的摄影艺术向观众呈现广东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李洁军,省摄协专职副主席陈益刚,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飚,东莞市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郑振学,东莞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江祎霞,省摄协副主席、东莞市摄协主席李志良,省摄协副主席、佛山市摄协主席汤东涛,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苏宏斌等来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1669432406300514.jpg

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同志在开幕式致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广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十年。在这非凡的十年中,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广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擘画美好蓝图,殷切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十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谱写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精彩广东篇章。举办本次摄影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摄影艺术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全省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十年中,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而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彰显全省上下团结拼搏,走在前列的奋斗之志,奏响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凯歌。为此,省文联、省摄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组织广大摄影人开展主题采风创作,在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摄协全力配合支持下,全省1000多名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到作品一万余件,经过严格专业的评审程序,共有239件优秀摄影作品入展。这些作品,集中记录了我省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推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新变化新风貌,浓墨重彩地再现于“擘画蓝图”“奋楫争先”“立智润人”“大美广东”的四个篇章中,成为描绘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

640 (2).jpg

省摄协主席李洁军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摄协以及全省摄影家,遵照党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用影像努力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和广东故事,创作出一批批生生不息的精品力作。我们通过这批精品力作展示广东10年以来的成就,体现了广大摄影工作者砥砺奋进,展示了我省春华秋实的精神面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广东省摄协将继续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我们手中的相机服务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640 (3).jpg

东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广东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全省摄影家把这段乘风破浪、荡气回肠的历史用影像记录下来,并通过艺术的再创作赋予作品激动人心的情感内涵,有力地增强了人民精神力量,将激励广东人民披荆斩棘再创辉煌,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这次展览在东莞举办,是省文联、省摄协对东莞摄影发展的重视、关心和肯定,让我们东莞摄影人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创作更多优秀的摄影精品,不负时代和人民。

本次展览分为“擘画蓝图”、“奋楫争先”、“立智润人”、“大美广东”四个板块,展示广东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富足、和美、绿色、幸福的小康生活。

来源:广东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