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2022“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精品展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2-11-23

640 (7).jpg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李健华理事长宣布展览开幕。

11月5日上午,“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精品展亮相上海海洋大学第十五届“读书•文化”节,该展览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联袂《大众摄影》杂志社共同主办,展出了60余幅历届入选作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向上海海洋大学赠送摄影作品集,并与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共同为2021级“新生阅读计划”获奖者颁奖。

展出作品从不同的视角记录了我国优美独特的江河湖海自然风光、浓郁多彩的渔风民俗文化、平安和谐的现代渔业建设,视觉冲击强烈、艺术表现丰富、时代气息鲜明。形象地展示了渔人之乐、渔村之貌、渔业之美和新时代渔业发展成就。展览用照片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渔业好故事,展现了劳动人民可爱、可敬的勤朴形象,获得了观展师生的高度评价。

640 (8).jpg

上海海洋大学万荣校长致辞。

作为渔业领域第一摄影品牌,“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再次走进上海海洋大学,适逢上海海洋大学110周年校庆,与上海海洋大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相结合,旨在不断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640 (9).jpg

李健华理事长陪同万荣校长参观摄影精品展。

“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是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于2016年创办的全国性主题摄影展,至今已连续举办4届,共征集渔业摄影作品近12万幅(组),收录各届入选作品近400幅(组),已经成为宣传推广渔业文化的重要平台和文化品牌。

当天,上海海洋大学钟俊生教授还向图书馆捐赠与校友王小谷教授合著的《西北太平洋仔稚鱼图谱》。

|图片: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提供

|编辑:徐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