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广东省摄协|“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

来源:广东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11-18

微信截图_20221118154440.png

主办单位

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东莞市摄影家协会等地级市摄影家协会

展览地点

东莞市棠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18日

开幕时间

2022年11月18日10:30


前 言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示广东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由省文联主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摄影展拉开帷幕。

  广东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回望新时代10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深情牵挂广东人民,始终关心关注广东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四次亲临广东,两次参加全国人大广东代表团审议,每到重要关口、关键时刻都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做出示范,寄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广东改革发展定位领航,给予广东最亲切的关怀、最有力的指导和最强大的精神动力。

  真情关怀温暖广东人民,感恩奋进凝聚强大力量。回望新时代10年,广东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怀厚爱,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全国一道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步入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7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2.4万亿元,连续33年居全国首位,成为全国首个GDP超12万亿元的省份,进出口总额达8.3万亿元、连续36年居全国首位,拥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4个万亿元级城市,市场主体超过1600万户,区域创新能力连续五年居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外贸大省、创新大省和全球重要制造基地的优势不断巩固,交出了一份彰显广东担当、广东作为、广东贡献的合格答卷,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生动缩影。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文化建设、文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重要位置。

  牢记党的嘱托,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倾情服务人民,倾心创作精品,以影像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创作出一幅幅生生不息的新时代壮丽画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东摄影力量。

  十年栉风沐雨、步履铿锵,十年砥砺奋进、春华秋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的核心要义。新时代的摄影工作者必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文艺繁荣发展的壮阔盛景和振奋人心的优秀作品,不负党的重托、无愧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