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张希祉:中国光谷 向往之城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张希祉 责编:张双双 2022-11-16

11月5日至13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地举办。大会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设中国武汉主会场和瑞士日内瓦分会场。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湿地大会,也是该大会首次在国际湿地城市举行。

 湿地是全球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对维护生态、水资源、生物安全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具有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等。我于大会举办期间,用镜头记录下武汉东湖高新区各处的生态美景。

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其北临长江,南面梁子湖,拥有9个湖泊、44座山体,一半山水一半城,光谷中央生态大走廊北起九峰山,南至龙泉山,全长10.3公里,总面积342公顷,略大于纽约中央公园,相当于8个武汉解放公园,栽种苗木3.4万棵,集合“山、水、林、田、湖”,是光谷靓丽的生态名片。

摄影并文: 张希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