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贵州省摄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省摄影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11-11


640 (6).jpg


会议现场

11月9日,根据贵州省文联统一安排和部署,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召开全省摄影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摄协主席团成员、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产(行)业摄影组织代表及“文艺两新”代表、理事(会员)代表参加学习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640 (7).jpg

彭波发言

贵州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彭波,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影像为媒介,铸就贵州摄影新的辉煌》为主题作专题学习发言。会议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王曙才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驻会副主席邱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参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摄影工作实际展开深入学习与热烈讨论,思考如何在摄影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省摄影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省摄影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全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的华章。

640 (8).jpg

会议现场

座谈会代表发言摘要(排名不分先后):

彭 波:当前摄影界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省摄协主席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贵州人民成为优秀摄影作品主角,为时代存照,为人民讴歌。

黄晓青:报告充满着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报告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寄予的新要求、新期待。要提早策划、加强统筹,组织精干摄影力量,深入工厂、社区、村落、学校、军营等,将镜头对准基层、对准一线,大力反映各条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心用情不断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带露珠”“冒热气”“暖人心”的优秀作品。要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筑牢文艺创作安全之堤,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创作作风,确保意识形态阵地绝对安全。

邱 俊:作为一名摄影艺术工作者要保持文艺的初心,将艺术创作扎根于人民,从人民中汲取创作养分,投入当下,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重要使命。

李 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绍帅:文联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桥梁和纽带,将以文艺活动为载体,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更多更好的文艺惠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多彩贵州、锦绣黔东南的建设。

刘 黔: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是我们摄影艺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世鹏:作为一个摄影艺术工作者,要努力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讲好贵州故事,传递贵州好声音。

滕树勇:要进一步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中彰显摄影的作用。

王济文、严云:作为摄影艺术工作者,我们要汲取盛会营养,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努力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和素质,为推动我省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岀自己的贡献。

余安中、李克:通过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们老年摄影人以更加高昂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我们省老年摄影学会的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促进我省老年摄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贵州省青年,新时代、新启航,我们要在学习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组织、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

郑铁牛、谢世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内化干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志军、刘 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公益服务的工作职能。用影像讲述黔山秀水、黔韵贵州的故事。

曹 梦、王义平: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商业摄影师,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鞭策我们要紧跟新时代,坚定人民立场,旗帜鲜明地用镜头和光影去定格和讲好我们贵州身边的好故事。

陶相均、汪泽坤: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作为一名新文艺群体,希望能用国际化的视野来扎根本土扎根人民,将我们贵州的文化用影像的方式宣传出去。作为新文艺群体中的青年摄影人代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论述,为青年摄影人提供了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

杨安迪、吉 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要求,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王曙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摄影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摄协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全省摄影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贵州现实题材,扎根贵州火热生活,用心用情创作优秀摄影作品,持续擦亮“一协一品”,坚持打造好贵州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讲好贵州故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全省摄影工作方方面面。

内容来源:贵州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