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闽东之光·全家福安 第十四届宁德好风光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来源:大众摄影 责编:张双双 2022-11-08

4716391e2d304ec1d93f588f9f059a5.jpg

白云山马洋梯田  陈清华 摄

截稿日期:2023年3月31日

主办单位:《大众摄影》杂志社

                  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

                 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福安市人民政府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

                 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

                 福安市白云山景区管委会

协办单位:宁德市旅游管理协会

                 福安市摄影家协会

                 福安市旅游协会

       福安市隶属于宁德市,位于福建省东北部,宋淳祐五年(1245年)理宗御批“敷赐五福,以安一县”得名。这里依山傍海,山海交融,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是我国畲族人口最为密集居住的地区,被誉为“中国中小电机之都”“中国茶叶之乡”“南国葡萄之乡”“中国红茶之都”“中国油茶之乡”。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历史名茶坦洋工夫、柏柱洋明清古民居、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廉村、闽东苏维埃旧址等形成“畲、茶、古、廉、红”的传统福安文化。

       世界最大的青拓不锈钢产业集群在这里崛起,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云山风光旖旎,潭头镇南岩村让历史文化“活”了起来,溪尾镇溪邳村获评“中国最美渔村”,下白石镇宁海村和北斗都村“海上田园”成为新晋网红村,下岐村连家船民实现了“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梦想……每年举办的桃花节、水蜜桃节、葡萄节、脐橙节、绿竹笋节等一系列农事活动,更是“让乡村更美丽,让城市更向往”。

       近年来,福安以“五福新城、全家福安”为城市名片,打造环湾都市的重要制造基地、内畅外联的闽东北交通枢纽、宜业宜居的五福新城、山水和谐生态城市,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征集内容:

征稿主题:反映福安市境内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的作品,特别是反映福安市旅游风光、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题材的摄影作品均可投稿。

入展具体设置如下:

       入展作品100幅,稿酬各800元(税前)。作品拍摄地限福安市境内,题材不限。所有入展作品均可根据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规定累计入会申请积分。

投稿须知:

摄影作品投稿地址:http://www.pop-photo.com.cn/forum_1059_1.html

手机、微信投稿:http://www.pop-photo.com.cn/sai.php?fid=1059&mod=upload

       大众摄影网内投稿区,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建议每幅作品的文件量不大于500K,长边600—1000像素。投稿者注册时均需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箱、电话、身份证号,注册成功后,在投稿区发帖时只需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地点、以及相对详尽的文字阐述,凡因提交的个人信息不全面而影响联络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征稿规则:

1.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作品创作时间不限,照片彩色、黑白均可,题材需符合征集内容,体裁不限,单幅、组照均可,每组组照按一幅作品计算。

3.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的大尺寸数字文件 (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B,须含有完整的exif数据;胶片拍摄的请扫底),请投稿者在接到通知后按时提供,逾期未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4.本展实行作品公示制度,拟入展作品将在大众摄影网站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将公布入展名单。

5.主办、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

6.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7.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8.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9.历届宁德好风光全国摄影艺术展入选作品,不得重复参评

10.该展不收参加费,不退稿。

11.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12.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意识形态方向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