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陕西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11-08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陕西省文联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要求,2022年10月30日,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六进”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西安市长安区黎明村,为村中老人拍摄幸福照,用镜头记录乡村发展,用光影助力乡村振兴。

640 (1).jpg

黎明村位于长安区鸣犊街道南部。过去,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村子基础设施短板明显。自2019年以来,随着长安区“三三三”战略的实施,“花园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在区、街的大力支持下,黎明村通过对40余条街巷进行硬化、美化,让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有了全面改善和大幅提升。依托“花园乡村”建设“红利”,目前,黎明村逐步走出了一条人居、环境、产业、经济协同发展的乡村振兴道路。

640 (2).jpg

当天,黎明村举办了“黎明有稻丰收节”活动,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农业体验活动,吸引市民走进金黄色的稻田,体验收获的乐趣。

摄影师们以稻田为背景,为村中五十多位老人和他们的家人拍摄了幸福照。随着一声声快门的声响,定格下老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这笑脸不仅仅是丰收的喜悦,更是对幸福生活的完美诠释。

陕西省摄影家协会文艺“六进”志愿服务活动拍摄的照片将全部冲印并装框,送到老人家中。

当天下午,摄影师们前往翠华山风景区进行了文艺采风。秋日的翠华山雾绕氤氲,云海翻腾,红叶渐染,美不胜收。

图文来源:陕西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