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摄影人才及摄影网信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10-31

640 (4).jpg

培训班合影

10月26日下午,在学员们相互分享交流、意犹未尽的浓厚学习氛围中,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摄影人才及摄影网信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郭际,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出席仪式,驻会干部蔡文君主持仪式,活动组织部主任张莹总结培训班情况,培训班学员等参加仪式。

本届培训班课程体系科学专业,政治站位高、学术专业性强、师资力量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第一时间向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学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课程涉及摄影史、纪实摄影、新闻摄影、风光摄影等学术理论及摄影专业领域,包含了中国摄影金像奖、四川省摄影艺术展等重大展览奖项的创作、申报、评审、赏析等重要内容,分析了四川摄影发展的现状及未来以及中国摄影的未来发展方向,激励学员用心用情记录这个美好的时代,潜心创作、磨砺技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攀摄影高原高峰。授课教师阵容强大,四川省摄协主席贾跃红,四川省摄协顾问、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王瑞林,四川省摄协副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刘应华、郭际,副教授、四川传媒学院摄影系主任程卓等教师倾囊相授,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实属不易,30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摄影人才及摄影网信骨干进行了为期3天卓有成效的学习交流,通过集中授课课程、作品点评、互动交流以及分组作业、撰写心得等活动,高标准、高强度、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学员们热情高涨、纪律鲜明,展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多层次、多维度、多方面的收获,学员政治素养得到进一步升华、艺术审美得到进一步提升、创作水平得到进一步加强。

学员代表邓世宁发言,他表示本班学员一定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摄影青年、网信骨干的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网信力量;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摄影初心,把培训所学的理论尽快转化为实践,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不断提升摄影水平,切实加强德艺修养,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努力为推动四川摄影艺术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我们的人生黄金期与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刚好吻合,可以亲身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是无比幸运和光荣的。我想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摄影人的一种特别的责任和一份光荣的使命。”

学员代表胡志纲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了未来可期的艺术种子。我坚信,这颗种子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发芽、成长、开花,为我省的摄影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奉献累累的艺术硕果!”

学员代表彭宇芳发言,她表示“我们班每一位成员一定会肩负着使命与责任,带着学习成果回到工作岗位,奋力用影像促进和推动社会进步,用镜头记录和传播正能量。”

640 (5).jpg

培训班现场

结业仪式上,胡文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扎根人民、坚定理想。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让人民成为作品的主角,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同人民一道感受时代的脉搏、生命的光彩,不断推出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优秀作品。二是加强学习、不断进步。新时代的摄影青年、网信骨干思想要深、境界要高、专业要精、能力要强,希望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追随时代步伐,保持专业活力。三是加强交流、共同发展。摄影事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奋进克难的顽强精神,更需要精诚团结、共同奋进的合力。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促进交流,为四川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在一阵阵掌声中,出席结业仪式的刘应华、郭际、胡文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参加结业仪式的全体人员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培养摄影人才,加强摄影队伍梯次建设,一直是四川省摄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切实提高青年摄影人才及摄影网信骨干的政治素养和学术水平,更好地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在今后的工作中,四川省摄协将面对不同摄影群体和摄影专题,推出内容丰富的培训工作,助力四川摄影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图/培训班学员 张翔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