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唐瑜 责编:张双双 2022-10-28

1666934421487760.jpg

研讨会现场。张双双 摄

10月27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专题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彭文玲,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副主席、副秘书长居杨,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克伟,以及中国摄协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班子,中国摄影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班子、中国摄协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会并发言。

7G9A2922.JPG

郑更生主持专题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张双双 摄

郑更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张谋略复兴伟业、擘画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郑更生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中国摄协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精心组织部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不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全面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

1666934421641803.jpg

彭文玲发言。张双双 摄

彭文玲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政治素质。要积极参加多种形式的学习,逐步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做到入脑入心。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1666934421103850.jpg

居杨发言。张双双 摄

居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文化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对文艺工作者提出新要求新任务。现在是摄影创作的好时代,是摄影事业发展的好时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代。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探索发展之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对重点难点工作寻求破题。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既是专题研讨会,又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协会各处室、各单位、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广泛调研、扎实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和践行,谋划好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下一步,中国摄协分党组、机关党委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摄影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

文字 | 中国摄影报记者 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