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

来源:河北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10-19

640.png

继9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开幕式在京举行后,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近日在石家庄美术馆正式开展。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作品中,既有象征民族精神的长城、黄河、长江等意象在新生态环境下的自然融合,也有脱贫攻坚战、抗击疫情中模范形象的真切塑造;既有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精神折射,也有现代化重大工程建设的现场目击;既有自然与社会关系的直观呈现,也有社会历史关键时期众志成城进行伟大斗争的记录和再现。河北省摄影家杨越峦、刘瑞新、张轶、杨亚文、范立彦、瞿勇、李达、李自岐、袁秀峰、高俊虎、张翼、曾志勇、宋清中等13位作者的作品参展。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聚焦时代主题,用摄影艺术的形式再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促进社会繁荣兴盛的生动实践,也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摄影家在技术上的新突破、观念上的新探索、视觉上的新表达。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