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纪念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全国摄影联展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2-07-30

640 (2).png

我国的风景名胜区凝结了大自然亿万年的神奇造化,承载着华夏文明五千年的丰厚积淀,是自然史和文化史的天然博物馆,具有生态保护、文化传承、审美启智、科学研究、旅游休闲、区域促进等综合功能及生态、科学、文化、美学等综合价值。自1982年国家正式建立风景名胜区制度以来,我国的风景名胜区在保护自然文化遗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激发大众爱国热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之区,更是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总面积21.4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2.2%

2022年,适逢我国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我国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发展成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与知名专业机构强强联手,共同组织“纪念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全国摄影联展”活动,通过全国摄影人关注并拍摄风景名胜区,向更多人呈现风景名胜区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山水文化,提高风景名胜区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增强公众对风景名胜区的保护、传承、参与意识!

欢迎广大风景名胜区工作者、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主办单位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

协办单位

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武夷山旅游服务中心

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河北野三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

庐山市(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自然资源保护处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

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

视觉中国 500px

官方网站

500px(https://500px.com.cn/)

征集内容

全面征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古迹建筑、民俗文化等内容的摄影作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详见视觉中国“纪念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全国摄影联展”专区)

征集时间

2022年7月25日至10月15日

征稿细则

1.全国公众、广大摄影爱好者、摄影艺术家等均可投稿。

2.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新人、新作),不限色调(彩色、黑白均可),不限设备(手机、相机等各机型均可)。摄影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组限 4-8 幅照片组成,视为一幅作品。

3.投稿作品可进行适当后期处理,如调整曝光、对比度,但不得进行增减原始画面、合成,增减画面内容等操作。不得添加任何水印签名,否则视为无效投稿。本联展只接收电子投稿,投稿作品应为JPEG格式,文件量不大于2M,图片长边边长不大于2000像素。

4.作品必须反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的内容,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

5.投稿作品入围后,主办方有权向投稿者调取原始数据文件,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原始文件。如果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主办方规定,则视为已放弃进入获奖终选资格。

6.本次联展实行评选结果公示制度,评选出的拟入展作品将通过网络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主办方将公布入展名单。

7. 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展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

主办方、协办方和征稿平台有权在活动期间,基于宣传本次征集活动的目的,以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投稿作品宣传和展示,不另行支付稿酬。活动期间用于宣传和展示的作品,不代表最终入选结果。

8.本次大展如产生相应税费由主办单位代扣代缴。

9.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 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所投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10.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1.本次征集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12.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其充分知悉并完全接受本征稿启事的所有内容,不再以任何理由对本征稿启事提出异议。

投稿方式

500px作为本次活动唯一投稿平台,参展者可在PC端、APP端、微信小程序三个入口进行投稿。

1、PC端投稿入口:点击“纪念风景名胜区设立40周年全国摄影联展”进入活动——点击去投稿

2、微信小程序投稿:微信搜索500PX光影圈——进入活动列表页——点击此活动进行投稿

3、APP端投稿流程:下载500pxAPP——登录——进入活动列表页——点击此活动进行投稿

奖项设置

本次联展共评选出50幅入展作品,稿酬各人民币800元。

作品评选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选。

咨询邮箱

xxtgzhx@163.com

640 (3).png

识别二维码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