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展暨“艺江南——第三届长三角摄影艺术周”开幕

来源:湖州市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7-18

640 (4).jpg

开幕式现场

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摄影家协会、湖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摄影展暨“艺江南——第三届长三角摄影艺术周”于7月16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隆重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副主席、河北省摄协主席杨越峦,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浙江省摄协主席王小川,湖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泓,湖州市城市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沈小强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河北、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摄影家,湖州本地摄影家和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摄影艺术周包含“‘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摄影展”“长三角优秀摄影师邀请展”“但闻人语响——陈荣辉作品展”“时光永恒——经典黑白银盐摄影原作展”“特邀摄影师创作分享会”“湖州市女摄影家协会作品展”“湖州历史文化影像展”“第二届‘南太湖’影像工作坊手工书展”等八大单元。

640.jpg

李舸主题讲座现场

640 (8).jpg

李舸主题讲座现场

李舸以《为生活而艺术》题开讲,讲座按照“摄影作品的呈现演进”“摄影数据的美学规划”两个部分,牵动古今中外的多重历史线索,从生活哲学、艺术美学、摄影与音乐、戏剧、美术之间融合演进的纵向维度;再从摄影爱好、艺术创作、画册展览、生活应用等美学规划的横向维度,探讨如何让影像艺术作品更有效地为美好生活服务。

640 (9).jpg

长三角摄影创作论坛现场

中央美术学院摄影艺术研究硕士、南京传媒学院教师王翰林,跨界艺术家、独立摄影师陈见非,中国摄协会员、湖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支江,中国摄协会员、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郁大波,新媒体艺术创作者、浙江“新峰计划”摄影人才陈浩等5人进了分享。

640 (5).jpg

“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摄影展现场

“共富共美看湖州”主题摄影展经专家评审,最终评出入选作品100幅(组)。这些作品用独到的摄影语言和视角,通过展示湖州的自然生态之美、经济发展之美、开放自信之美、地方人文之美、社会和谐之美、民生幸福之美,生动地讲述了“六个新湖州”的美丽故事,艺术地反映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火热景象。

640 (12).jpg

长三角优秀摄影师邀请展现场

640 (6).jpg

时光永恒——经典黑白银盐摄影原作展现场

640 (7).jpg

第二届“南太湖”影像工作坊手工书展现场

640.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