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桃花飘香结硕果——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28周年摄影作品展

来源:广东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7-18

1658109584585434.jpg

7月1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反映广东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援藏28周年的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广东省与对口支援西藏林芝之间的文化交流,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和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桃花飘香结硕果 ”——广东省对口支援西藏林芝28周年摄影作品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共展出245幅作品,集中展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广东省与西藏林芝地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西藏长久治安、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展现广东援藏工作发展28周年来林芝地区稳定发展的巨大变化。

展览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雪域江南风光好”主要记录了林芝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人文之美;第二篇章“醉美林芝焕新妍”主要呈现林芝地区生态与人文相交融、传统与现代相辉映的发展生机;第三篇章“桃花飘香结硕果”主要反映了28周年来广东援藏干部发扬“绝不相负”新时代广东援藏精神,顽强奋斗、努力奉献的精神面貌;第四篇章“粤藏情深永绵延”展示了独特的藏族文化和华夏一家亲的和谐民生工作成就。

1658109583635613.jpg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展览由广东省摄协副主席李志良,东莞市摄协副秘书长何志高郞策展,在展览中挑选了10件作品以裸眼3D的方式进行呈现,这是一次摄影与科技的创新融合。

本次展览旨在让更多的公众通过图片了解了西藏以及林芝的历史、文化和自然人文风光、援藏硕果,同时也了解援藏干部人才传承接续,真诚奉献党的精神和情怀。更为粤藏文旅融合助力,更好地推动粤藏两省区的互学互鉴、互动互惠,为广东援藏添彩。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文字:钟兰娇、黄川凡

图片:林远生、方竣星、伍穗源

部分展览作品选登:

初次见面

工布之恋.jpg

工布之恋

花开嘎啦村  八一嘎啦桃花村

鲁朗小镇

鲁朗小镇晚霞

山水间那刻的阳光    

丰收的喜悦

惠州援藏支教队队员给孩子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