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中国摄协关于推荐参加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的通知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2-07-14

中国摄协关于推荐参加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的通知

中国摄协各团体会员、各专业委员会、广大摄影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把握文艺评论新趋势,促进网络文艺健康发展,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将举办第三届网络文艺评论优选汇。中国摄协作为本次活动的推荐单位,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旨主题

本届优选汇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总结网络文艺发展规律,发现一批优秀评论作品和优秀评论中青年人才,进一步凝聚网络文艺评论人才队伍,汇聚网络文艺评论创新发展的合力,构建山清水秀的网络文艺生态。

优选主题:以“中国网络文艺这十年”为主题,围绕 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的网络文艺作品和现象,组织征集推选优秀评论作品。

二、优选项目

本着注重导向、追求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分设优秀评论作品和优秀组织2个项目。

1. 推出优秀评论作品长评、短评各20篇,微评10个;

2. 推出优秀组织3家。

三、优选对象

征集范围:围绕本届优选主题,针对这十年网络文艺各门类各领域及相关现象、趋势等的评论作品。

报名评选根据网络文艺领域分为四类:1.网络影视评论;2.网络文学评论;3.网络展演评论(含网络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等评论);4.其他评论(如网络动漫与游戏等其他网络文艺作品,网络文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网络“两新”人才、网络文艺志愿服务、网络文艺版权等现象,以及对网络文艺、新媒体艺术的理论探讨等)。

请参照以上范围,结合摄影艺术门类实际,报送评论作品。

四、报送要求

1. 报送名额:同一作者限报1篇。中国摄协作为推荐单位,将统一组织初评并对优秀作品予以推荐参评,最终推荐长评、短评、微评各不超过5篇。

2. 报送要求:报送作品应为原创评论作品或2020年7月以后在报刊网上公开发表的评论文章或音视频评论、弹幕评论、留言评论等微评作品。长评3000—5000字;短评500—3000字;微评500字以内,及5分钟以内的音视频评论、弹幕评论、留言评论等全媒体评论产品,且无著作权纠纷。

五、报送时限

请于2022年8月30日前将作品报送至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

电话:010—65286116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二条48号

邮箱:lilun005@163.com

中国摄影家协会

2022 年 7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