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贯彻省文代会精神|福建省摄协:推动摄影工作与时代同频共振

来源: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7-13

640 (7).jpg

会议现场

2022年7月7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传达学习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在福州召开。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省摄协副主席朱庆福、吴寿华、杨为春、周岱、徐希景、黄以注、焦红辉,省摄协副秘书长郑祚声、吴国群、杨勇以及各设区市摄协、行业摄协负责人和文艺两新、摄影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潘朝阳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中国文联副主席董耀鹏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在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在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一、福建摄影界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学习领会省第八次文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引领广大摄影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摄影创作,服务人民群众。

二、“艺”心永向党,推动摄影工作与时代同频共振。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摄影活动,助推以“福”文化为代表的福建文化品牌的打造。

三、用影像讲述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广大摄影工作者应热情拥抱伟大的时代、真情体验美好生活、目光聚焦人民火热的生活、真心捕捉人性闪光之美,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四、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强化对中青年拔尖人才、“文艺两新”的服务培养力度。推进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形成风清气朗的行业风气,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五、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福建摄协红色文艺轻骑兵”实践活动,主动配合乡村全面振兴,深入开展“福建摄影目的地”文旅+摄影试点调研,不断拓展巩固摄影艺术基层阵地,保持福建摄影走在全国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对于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方位推动新时代福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尹力书记特别提到“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这为我省摄影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海舍  图:吴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