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2022届图片摄影本科毕业展

来源: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 责编:张双双 2022-07-12

640 (2).jpg

前言

摄影是什么?

这么老土的提问方式,在数字技术“跃迁”的今天,早已变得不合时宜,因为身处摄影狂欢中的人们,似乎更为关心的是,剧变中的摄影,还能够带来什么新的可能?很少有人去在意摄影的本质,以及摄影是不是还有“边界”的存在?而就在此时此刻,那些正以本体的探究为起点,努力去从历史中发掘、丈量并“蓄意”突破现有摄影“边界”的人,则成了我们这个时代中最为清醒的极少数分子。

诚然,这才是中国摄影知识界的精英们应该具备的模样,而成立26年来的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则一直致力于摄影精英人才的培育。坚硬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开拓创新的艺术创作能力,务实求真的奉献服务精神,从“体”到“用”,无不体现“红色基因”传承中的电影学院所特有的专业品质与人文素养。

本次2022届毕业展,冠以“拓展与延伸”之名,表明20位莘莘学子各自成长中的探寻之旅及其所思所得。雏雁初飞,稚气与勇气并驱,虽有不足,然前程远大。作为班主任,我谨代表四年来所有精心哺育过这些雏雁的老师们,祝愿他们奋发向前,搏击风云,努力飞向时代的最前沿,早日成为新时代摄影道路上的开路先锋。

班主任  唐东平

2022年6月29日

指导教师

宋靖  程铁良  曹颋  朱炯  唐东平  贾婷  吴毅  赵鹏  崔畅

班主任

唐东平

参展摄影师

巴钰滢  曹 祺  陈雨儿  龚子杰  黄 木

康家诚  欧静诗  彭焕彬  邱业恒  童 丹

王禹濛  王郁李  王子豪  吴尚霖  夏文正

谢宇飞  杨清清  岳逸松  张晨  赵之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