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换届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作者: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责编:Lee.W 2022-07-11

截屏2022-07-09 下午1.26.21.png

2022年7月9日,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换届大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召开。学会主席团成员、理事、及会员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学会举办本次会议对总结工作成果、计划未来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十一次文代会部署要求等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WechatIMG1255.jpeg

IMG_0235.JPG

会议现场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二届主席杨元惺出席会议并代表本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自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及主席团履新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及民政部的领导下,带领全体会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摄影创作,与全国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共同承担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学会坚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针,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前提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摄影艺术精品,并在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IMG_0148.JP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二届主席杨元惺发表讲话

学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出发点,顺利开展了多个方面的工作,至目前组织了近300余项重要的国内、国际展览及采风、交流活动,在全国各地设立了摄影基地 13个,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摄影艺术作品,热情赞颂了伟大的时代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学会成功参与创办了国际性摄影活动“北京国际摄影周”以及摄影类专业奖项“中国摄影金路奖”,并通过摄影展开党建、国际文化交流、扶贫等多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11141947.jpg

线上会议部分会员代表

杨元惺同志强调,艺术摄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会下一届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十一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培育更多的优异人才,不断开创新时代艺术摄影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照4-01.jpg

部分嘉宾及会员代表合影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大重要议程,与会领导和会员代表严格遵守学会规章制度及文旅部要求,通过选举投票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章程》。

IMG_0288.JPG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在会员代表大会及换届大会之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新一届理事会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李树峰为学会主席,王建琪为学会秘书长,张小苏、范小强、王建琪、王文扬、朱洪宇、钟维兴为学会副主席。由第二届主席团提议,并经第三届主席团审议通过,聘请高占祥、杨元惺为学会终身名誉主席,朱宪民、陈长芬、任国恩、刘雷为学会名誉主席,王建琪为驻会副主席,范小强继续担任学会法定代表人。

IMG_0316.JPG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三届主席李树峰发表讲话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第三届主席李树峰在会中与各位理事共同分析了学会的组织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工作任务和前进方向。他表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领导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勤奋耕耘、潜心创作,以文化人、以艺通心,弘扬正道,德艺双馨,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向着艺术摄影的高原和高峰迈进,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WechatIMG573.jpeg

第二届、第三届主席团合影

IMG_0320-02.jpg

现场参会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