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榜样的力量”长三角主题性纪实摄影创作人才培养开班

来源:影像中国网 责编:张双双 2022-06-30

1656573510445549.jpg

2022年6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榜样的力量”长三角主题性纪实摄影创作人才培养》于“云端”举行开班仪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摄影家协会主席雍和,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林路,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何小青教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波出席开班仪式。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艺术处调研员、上海市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沈雪江,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程十发美术馆馆长杨奇,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监督评审。

该项目授课导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名青年学员共同见证了这场“云端开幕”。开班仪式由项目负责人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摄影系主任敖国兴主持。

640.jpg

开班仪式线上合影

李舸在致辞中提到文艺的重要论述源于中华传统优秀的文艺理论和中华美学精神,它是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当中,与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是一脉相承但又与时俱进。新的时代,文艺工作者要树立一种大历史观,大时代观,能够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体现摄影这类艺术形式不可替代的价值,通过“榜样的力量”项目挖掘榜样背后的力量,挖掘榜样身上的信仰。

该项目主张以纪实摄影的手段与榜样对标,以榜样为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彰显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彰显榜样力量的与时俱进。

本次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的授课模式,对教学设计的三个单元-“专题讲座与研讨”、“榜样的力量-摄影创作实践”、“主题自由创作、线上研讨”作详尽阐述。学员们纷纷表示很珍惜此次与各位摄影大师讨论、与各位学员共同学习的机会,希望在项目中与老师同学们精诚团结,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传递正能量,推动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讲好中国故事,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