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展征稿

“美丽中国•蝶变龙岗”全国摄影大展征稿启事

来源:影像中国网 责编:张双双 2022-05-10

1652168011253196.jpg

党的十九大首次把美丽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建设美丽中国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生态权益的根本保障。美丽龙岗作为美丽中国的一个组成部分,在生态建设、文化发展上全面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始终坚持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习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为深圳打造文化强市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龙岗区充分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效应”,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力打造“文化强区”。

1993年1月1日,龙岗正式建区,建区以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历届龙岗区委区政府始终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带领全区人民,白手起家,发愤图强,居安思危,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踏实精神工作,在龙岗的版图上画出了最新最美的图画。2023年是龙岗区建区30周年,为迎接龙岗区建区30周年的到来,特举办“美丽中国•蝶变龙岗”全国摄影大展。

诚邀社会各界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用图片展现龙岗区的辉煌建设,用镜头抒写城市之美;全面展现龙岗区改革开放的新成果、新气象;传播龙岗区欣欣向荣、攻坚奋进的形象风貌;建设美丽中国、展示蝶变龙岗。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深圳市龙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航拍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摄影报、中国证劵期货行业摄影协会、中国民航摄影家协会、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山西省企业摄影家协会、四川省企业家摄影协会、贵州省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摄影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摄影学会

支持媒体:人民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环球网、搜狐、新浪、蜂鸟网、腾讯网、中国生态网、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网等国内多家媒体机构。

二、征集主题

1.龙岗区百年间的历史珍贵老照片

2.围绕“美丽中国•蝶变龙岗”主线,内容聚焦龙岗自然风景、人文风貌、城市品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生动展现龙岗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各行各业实干拼搏的奋斗精神、人们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

三、截稿时间

2022年8月31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入展作品荣誉设置

入展作品100幅(组),稿酬各人民币300元。

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计申请入会积分。

本活动入展作品稿酬由中摄协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向入展作者进行给付,并代缴代扣个人所得税。

五、征稿细则

 1.投稿作品须取材于深圳市龙岗区内,拍摄时间不限,拍摄内容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件名应标注拍摄地点)。

2.投稿作品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应由4-10张单幅图片组成)均可,组照按1件计算。同一作者最多可有2件作品入展。

3.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4.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选,拟入选作品将在影像中国网www.cpanet.cn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将择日公布入选名单。入选数量以最终评选结果为准。

5.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拟入选作品原数据文件,请作者务必在接到通知后将大尺寸数字文件(摄影作品须含完整的exif数据,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或所提供文件不合格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6.本次摄影大展活动不收投稿费,不退稿。

7.对于所有入选作品,主办、承办方有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使用作品。

8.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并遵守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六、投稿须知

请选择以下其中一种方式投稿,重复投稿视为无效:

1.中国摄影家协会征稿平台 zg.cpanet.cn:登录中国摄影家协会征稿平台zg.cpanet.cn,点击“美丽中国•蝶变龙岗”全国摄影大展,注册并按提示投稿。投稿作品应为jpg格式,图片长边须大于1000像素、小于3000像素,且图片大小在1M-2M之间。

2.中摄协文化传媒——微信小程序:识别下方二维码,或从微信小程序中搜索“中摄协文化传媒”,进入“美丽中国•蝶变龙岗”全国摄影大展,点击“我要报名”,按提示注册、选择投稿类别并上传作品。

16517361568675.jpg

投稿咨询:010-65598095、65134004

拍摄咨询: 白:0755-88353199  

企摄协驻会秘书长:吴明军 13088833115

企摄协组联部主任:盛传海 18820255777

1652163890559510.jpg

《龙城广场》  摄影:黄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