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山东省青年摄影作品展云端开幕

来源:山东省青年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2-05-05

640.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齐鲁青未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山东省青年摄影作品展”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云端开展。

此次展览受疫情影响转至线上VR沉浸式云上展厅进行展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席刘少华和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矫红在“云端”致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图片库艺术总监、著名摄影家焦波,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院长张希红,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画报社总编辑谷永威,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贾虹荀,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书记刘玉亮,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山东省各地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在“云端”致贺。

云上展厅共展出来自社会、高校青年及特邀摄影家的120件影像佳作。展览分《青春向党》《时代担当》《逐梦青春》《青春视界》四大板块进行呈现,这些作品用一个个动感的瞬间、丰富的画面和细腻的镜头语言,展现了新时代山东青年的奋斗足迹和使命担当,彰显了广大齐鲁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进步的时代风貌和青春激情。

据悉,此次云上展厅在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实景采集,利用数字化建模技术, 720°全景视角呈现。观众可通过自由操作,点击影像作品,可以大幅呈现,不仅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视角感受更广阔、展示内容更全面、细节体验更丰富,让观众足不出户获得良好的观展体验。

本次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济南新金城影视器材有限公司、山东锦霖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640.png

展厅一:青春向党

640 (1).png

展厅二:时代担当

640 (2).png

展厅三:逐梦青春

640 (3).png

展厅四:青春视界

微信截图_20220505102552.png

网址入口:https://720yun.com/vr/50226ma6xbw

前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经百年,栉风沐雨,朝乾夕惕,玉汝于成。

此次云展览时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是山东青年摄影人凝心聚力,发扬百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的精神,用影像话语为新时代党和国家所做的一次倾情告白。

云上展厅分为《青春向党》《时代担当》《逐梦青春》和《青春视界》四大板块,展出来自社会、高校青年摄影人以及特邀摄影家的纪实、艺术、短视频影像、摄影书、影像装置等影像佳作120件。这些作品用青年的视角、动感的瞬间、丰富的画面和细腻的镜头语言,展示了山东省青年一代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的引领下,在绽放青春的岁月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在不懈奋斗的征程中讴歌新时代的山东故事。

这次摄影作品展中的每一张照片,都是时光的标本。摄影师在雕刻时光的底片上镌刻了一代代青年人由磨砺而出彩的青春,因奋斗而升华的人生。他们用镜头聚焦社会现实,定格青春风采,见证时代发展,留存美好记忆,展现了山东青年用青春和热血建功新时代的生命历程和时代印记。

这次摄影作品展中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精神的摹本。摄影师可以通过影像透析出人类心灵最深层的东西,折射出一个时代的精神侧面。展现了新时代山东青年的奋斗足迹和使命担当,彰显了广大齐鲁儿女在党的领导下成长进步的时代风貌和青春激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山东青年摄影人这些作品的闪亮呈现,不仅是送给中国共青团的一份生日贺礼,也是为党和国家奉献的一首赞歌。这些作品,在“刹那”间展现出青年的蓬勃生机,在“永恒”中书写了青年的远大理想,用积极奋进、热情四溢的“语言”宣告着:面向新时代的山东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必将牢记使命,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扛起责任担当,续写绚烂华章,再创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