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艺术中心举办第二场“回望伟大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党史百年百事大家讲”活动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7-08

6月29日,艺术中心举行第二场“回望伟大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中共党史百年百事大家讲”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1625731111912982.jpg

这次上台分享党史故事的五名同志准备充分,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和角度多样,讲历史、讲人物、讲故事,谈体会、谈感悟、谈见解,充分检验了前期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也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了后续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625731111804030.jpg

第一位分享的同志是艺术中心综合处陈永霞同志,她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毛泽东主席1945年在重庆谈判中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深入虎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故事。在场人员都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睿智、胆略和气魄所折服。

志愿服务处凌在兰同志分享的是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恢复合法席位的故事。她回顾了从建国之初我们就为争取合法席位的历程,分享了这次中国外交战线的重大胜利和突破得益于祖国国力的不断强大,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局面,引人深思、令人振奋。

1625731111421314.jpg

展览处高岩同志讲述了1929年古田会议发生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从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纪律强军等方面,细述了古田会议的宝贵经验及时代价值。通过讲解,使中心同志对古田会议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网络信息处张双双同志分享的是共产主义国际战士白求恩为建立和改善晋察冀边区医疗工作作出巨大贡献的故事,解析了在抗日战争时期华夏神州这方浴血奋战的沃土上形成的伟大白求恩精神。她还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白求恩与摄影家吴印咸、沙飞的故事,他们之间的深厚情谊让听课人员都为之敬佩。

教育培训处许华飞同志给大家分享了1934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湘江战役中的相关故事。左倾教条主义的指挥失误让大家痛心不已,赴汤蹈火的阻击和年仅29岁断肠明志的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的故事,让大家对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纪律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大家普遍反映,“百年百事”大家讲活动主题鲜明、效果突出,一人分享,众人受益。通过对历史故事的分享以及由此引发的启示的讲解,对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知。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艺术中心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