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建设

影像筑梦——“云”上摄影公益讲堂 | 刘鲁豫开讲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12-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百年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倾力奉献,书写了民族奋斗的壮丽篇章;一代又一代摄影人用影像记录了国家民族的光辉史册,留住了平凡而又伟大的家国梦想。中国摄协积极联络广大摄影家,开展网络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网推出《影像筑梦——“云”上摄影公益讲堂》。

中国摄协副主席刘鲁豫以《坚持主题创作 坚定人民立场》为题,以《大相中原》自然风景摄影展为切入点,展示了豫山豫水的雄浑壮美、中原文化的意蕴丰厚,体现了摄影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刘鲁豫主席以一名摄影老兵的身份从全民摄影时代摄影人的创作方向、摄影应该发挥的作用、摄影作品的判定标准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摄影工作30多年的思考感悟,期望广大摄影工作者熔时代主题、家国情怀、美学追求和艺术趣味于一炉,为人民奉献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