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摄影走基层、欢乐进万家:江西省摄协深入各地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公益活动

来源:江西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2-01-27

640.webp (1).jpg

摄影进万家、群众笑哈哈

你的欢笑、我的快乐

新春走基层,公益连轴转。为认真落实中国摄协、江西省文联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江西省摄协积极行动,组织文艺志愿者,于2022年1月17日—22日,由省摄协主席徐渊明带队,马不停蹄,分别到九江、吉安、鹰潭、赣州、南昌等5个地方,开展“万名文艺家下基层” 江西省摄协 “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公益服务活动,掀起了全省开展摄影公益服务的热潮。

第一站:走进九江市中铁九桥生产车间

1月17—18日,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九江市摄影家协会联合组织10余名摄影志愿者,走进九江中铁九桥公司,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服务活动。

摄影志愿者们在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渊明,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九江市文联副主席、九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宋小勇的带领下,走进生产车间,为该公司的劳模和一线工人师傅拍照片、送照片,同时还赠送了江西省摄协定制的摄影贺岁挂历,为工友们送去了摄影人的新春祝福。

中铁九桥工程有限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与设计、制造与安装、特种工程施工、科技检测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参与建造了1000多座国内外桥梁的制造施工架设。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中美就是该企业的优秀代表。

摄影志愿者:张南梅、龙兴旺、吴刚、龙黎明、李涛渊、田小元、朱希实、王剑野、李定华、潘立、吴庐建、查明德、陈文雄、胡红茹。

第二站:走进吉安市遂川县大汾镇竹坑村

1月18—19日,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吉安市摄影家协会、遂川县摄影家协会组织10余名摄影志愿者,冒着严寒,驱车数百公里,走进遂川县大汾镇竹坑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服务活动,为40多户山区村民拍摄全家福,并当场制作赠送全家福,同时还赠送了江西省摄协定制的摄影贺岁挂历和吉安市摄协的摄影画册。

摄影志愿者们在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徐渊明,吉安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协主席吴燕的带领下,来到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大家不辞辛劳,一到现场,就分别忙碌着进行拍摄、打印、制作……精心装裱着全家福照片。

镜头前的孩子、老人一家家笑得格外灿烂。一幅幅照片,将时光定格,把幸福传递,一张张全家福,留住了温暖与温馨,也留住了村民们对新年的期许和祝福。

摄影志愿者:张南梅、龙兴旺、张东明、蒋志辕、王永红、周建强、邱清华、邓福才、肖远泮、邹路明、吴钢。

第三站:走进鹰潭市余江县洪湖乡天马社区

1月19—20日,江西省摄影家协会、鹰潭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文艺轻骑兵10余名摄影志愿者,走进鹰潭市余江区洪湖乡天马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服务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迎新春送福进万家”志愿活动。

摄影志愿者们在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徐渊明,鹰潭市摄协主席曾文锋的带领下,来到了天马社区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现场,摄影家们走村入户,用手中的相机,免费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马不停蹄地进行制作,当天下午,摄影家们将一幅幅冲印好的照片亲手送至村民手中,同时还赠送了江西省摄协定制的摄影贺岁挂历,受到村民的欢迎与好评,为新春佳节营造了一片浓浓的喜庆氛围。

摄影志愿者:张南梅、龙兴旺、张建民、周玮、郑阳华、周查林、毛建林、刘永华、李计华。

第四站:走进赣州市赣县井前小区

1月21—22日,江西省摄影家协会、赣州市摄影家协会组织10余名摄影志愿者,走进赣县井前小区,开展了“万名文艺家下基屋” 江西省摄协 “我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服务活动。

摄影志愿者们在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徐渊明,省摄协副主席、赣州市摄协主席曾正东的带领下,来到了赣州市赣县区城南社区井前家园小区,为小区居民拍摄了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装框赠送全家福照片,同时还赠送了江西省摄协定制的摄影贺岁挂历和赣州市摄协的《我看赣南苏区变迁》摄影画册,为社区群众送去了欢乐与温暖,为新春佳节营造了祥和、喜庆的氛围。

640.webp (19).jpg

摄影志愿者:张南梅、龙兴旺、刘青林、刘念海、肖骏、谢有昌、叶林、刘汉卿、钟德俊、吴少龙、李耀斌、黎志明、刘占良、刘瑞平、何素玲 张国珑、刘全、刘晓蓉、龙官成、曾亮、谢道坤

第五站: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联胜村

1月24日,江西省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志愿者,在江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徐渊明的带领下,深入到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联胜村,开展“万名文艺家下基屋” 江西省摄协 “我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同时还赠送了江西省摄协定制的摄影贺岁挂历,摄影家们把镜头对准人民,用影像服务群众,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新春的贺礼。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个家庭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为每个参加拍摄的家庭精心准备了小灯笼,对联,福袋等饰品,伴随着摄影师的一句“新年快乐”,一张张相片定格了祖孙四代团聚的欢乐时刻,成为这些家庭亲情、幸福、快乐的美好见证。

摄影志愿者:汪晓毅、张南梅、龙兴旺、王伟、李航、吴昌芹、付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