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喜迎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

学习贯彻全国文代会精神 | 下一步怎么干?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邵大浪、叶文龙如是说

来源: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责编:张双双 2021-12-22

“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带回地方、带回基层,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奋力开启新时代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的新辉煌。”

12月17日下午,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胜利闭幕。浙江摄影界代表们已经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今后的摄影工作中全面体现、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摄影艺术打造成为浙江的文化金名片!

1640145893314464.jpg

邵大浪(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省摄协副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我们要自觉地担当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我们要自觉地推动文艺守正创新,提高文艺原创能力。为此,我们要不断提高阅读生活的能力,不断发掘更多代表时代精神的新现象新人物,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创造,以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美学风格,塑造更多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艺术形象,为时代留下令人难忘的艺术经典。

1640145893298567.jpg

叶文龙(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省摄协主席团委员)

12月14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邃、高屋建瓴、指明方向,让我深受鼓舞和倍受感动。

习总书记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作为一名在一线创作的摄影家,我将深入学习好、领悟好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于传承和创造性地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我的新山水观来创作具有中国气派的山水作品,传承并弘扬中国山水精神,用精品力作服务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新东方文化精神”的摄影作品,同时通过在世界各国展览的机会,传播鲜明的中国特色文化,用摄影的语言让全世界的人民进一步了解、喜爱中国文化。

此外,我将与协会主席团成员一道,引领全省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用手中的相机为人民画像,为时代留影,着力培养新一代摄影后备人才,积极助力、推动全省摄影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