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精彩世界·美丽中国 | 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召开线上发布会

来源: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责编:张双双 2021-08-30

1630291604158136.jpg

8月30日上午10时,2021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山西晋中、平遥、太原三地连线发布。

中共晋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中共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武晓花,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分别就本届大展的相关情况做了发布。

发布会上,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魏江峰详细介绍了本届大展的亮点与筹备情况;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发布了大展的艺术策划、执行方案等系列内容;晋中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武晓花对大展作出新的展望;晋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发表讲话。

13274763487309796.jpg

精彩世界·美丽中国

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主题为“精彩世界·美丽中国”,由3大版块14个单元构成。

分别为摄影作品展、图片交易、大展评选3大版块;包括主题展、专题展、学术展、国际展、院校展、类别展、多媒体影像展、PIP中国青年摄影推广计划、PIP青少年摄影展、报名展、PIP青年策展人培养计划、平遥画廊展会、教室画廊、评选14个单元。

优秀作品荟聚平遥

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国内展部分,共收到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1584位摄影师的7085幅作品;国际展方面,收到由25个国家和地区、95名摄影师提交的1050幅作品,共18组展览中包括6组个展、10组策展、2组院校展。

三大亮点办展

本届大展凸显三大亮点。

一是坚持创新办展。

今年,在疫情冲击下,平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定高标准办好大展的决心,创新“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办展方式,更加注重线上线下的融合,更加注重前沿技术的应用,更加注重国际摄影展品牌的打造。在创新中将给观赏者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感受,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奇妙之旅!

二是紧扣时代办展。

今年,正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推出“还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主题展,展出百年历史中百位摄影师、百幅作品,展现建党百年的壮丽史诗!

立足弘扬民族文化,推出“古院、古村、古镇、古堡、古城”(五古五新)专题展,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晋商文化、古城风情,展现中华儿女满怀深情的文化自信,展示晋中从脱贫攻坚转入乡村振兴,建设文旅融合引领区域发展,持续做强文旅产业的生动实践。

本届大展的学术展为“为什么摄影”,由澳大利亚著名策展人阿拉斯戴尔·福斯特及8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师与平遥大展三大类别展形成融合与对话,共同以影像的方式对学术主题进行阐释。

三是国际水准办展。

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怀支持下,平遥克服疫情影响,高效开展了艺术策划、氛围营造、组织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建立了疫情防控、内容安全等多项机制,以最严措施保安全,以最高水准保质量,保持大展一贯的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

应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大展严格控制人流量,并将大部分展览的展出时间延长至一个月,以推动大展的常态化展示新格局。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第21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在平遥古城,在互联网上,

期待着您的关注!

640.webp (1).jpg

特别指导

中国摄影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

平遥古城国际摄影大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

山西省摄影家协会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