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业务培训 提升摄影水平——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大讲堂举办第二期讲座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21-06-01

5月26日上午,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组织的“中心大讲堂”第二场在协会成功举办。由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许喜占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题为《摄影的基本操作与鉴赏》的讲座。中国摄协副主席居杨参加讲座,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夫波主持讲座。

“中心大讲堂”自2021年3月正式启动,是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每季度举办一期。大讲堂旨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摄影领域和文化领域的专业讲授,全面提升中心干部职工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在中心内部营造加强学习、钻研业务、提升素质的浓厚氛围。本次讲座是大讲堂的第二场,针对中心部分干部职工摄影业务不精不熟的问题,专门安排了摄影基础知识的课程。

图片1.jpg

许喜占老师授课  摄影 张双双

许喜占老师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摄影工作,是国家一级摄影师、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副院长、北京摄影家协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他的讲座从摄影的基本操作和作品鉴赏两个角度切入,提炼主题总结亮点,以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摄影基本技术、基本操作的要素;又以图片鉴赏为引,系统阐释了优秀摄影作品的组成元素和评价标准。

讲座令中心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很多同志表示,虽然在协会工作,但是日常接触摄影创作不多,专业水平不高,和摄影人沟通也有一些障碍,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能够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促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图片2.jpg

中心干部职工认真参加讲座。张双双摄影

“中心大讲堂”是艺术中心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手段,今后将长期坚持下去。根据干部职工的要求,艺术中心还将合理安排和调整大讲堂的内容,确保此项工作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