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安徽省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安徽省摄协 责编:张双双 2021-05-19

1621408657967639.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3日,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颖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林勇、吕卉,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近期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省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意见要求,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贯穿全年、精心谋划推动。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要积极致力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文艺优势,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要带头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进一步突出个人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读懂读透指定书目,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进一步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加强调度、有力推进,切实抓好《幸福小马灯》、百年百幅等主题创作和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等重点展览,组织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参观见学等活动。要进一步突出干在实处,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建好基层联系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何颖还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查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调度下一步重点工作。

延伸阅读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省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

1621408658916991.jpg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27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进驻省文联,对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洪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颖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健玲,指导组成员黄中远、沈东、刘宏、吴宁宁,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艳、林勇及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洪永平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任务和安排。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补充部分,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学习领会,切实从锻炼高素质干部党员队伍,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的高度,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省文联工作实际,坚定自觉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洪永平强调,省委组建并派出巡回指导组对各地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是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的重要举措。巡回指导组将立足“落实要求、推进创新、总结经验、纠正偏差、务求实效”职责定位,严督实导。希望省文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充分认识巡回指导的重要意义,把握巡回指导的职责定位,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这项政治任务,发挥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何颖汇报了省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在抓好专题学习、抓好主题创作、抓好主题实践、抓好专题调研、抓好统筹结合五个方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尤其在用文艺力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面,做了一些积极尝试。在2021年度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工作会议期间,开展长三角一市三省文艺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红色经典原创舞剧《立夏》进高校,反响热烈。下一步,省文联将在巡回指导组的督导下,按照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和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洪永平代表巡回指导组对省文联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局良好、进展顺利、推动扎实,特别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创作及主题实践紧密结合,很有特色。希望省文联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抓好红色资源利用,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