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通告

“日常——青春”青年摄影师多媒体幻灯分享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20-12-25

     12月21日上午,“日常——青春”青年摄影师多媒体幻灯分享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举行。

image001.jpg

     在分享会上,入选本届“日常-青春”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的摄影师代表方云峰、薄高鹏、苏昕、刘伟光,分别围绕自己的摄影作品《驻村-日常》、《从家乡到武汉》、《柳戏母亲》、《双重生活》分享了他们拍摄背后的故事。

image003.jpg

       本届联展中,来自云南的青年摄影师方云峰获得“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支持。方云峰投身于脱贫攻坚一线,镜头对准基层,用作品《驻村-日常》讲述了家乡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的脱贫故事。他说:“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摄影人,庆幸能以驻村工作队队员的角色参与到这段跌宕起伏的变迁历程中,并用手中镜头记录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的影像切片。”在幻灯分享会上,还播放了其他入选摄影师的多媒体幻灯片。

image005.jpg

主办方为摄影师代表颁发入展证书

image007.jpg

关于 “日常”系列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

      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国际网)承办的2020第六届“日常——青春”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不足3个月的征稿,共计收到1050名作者的1330组作品。经过评委会评审,有26位作者入选本次影展,其中1位入选“青年摄影师成长计划”。

image010.jpg

“日常”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现场。付锐 摄

image011.jpg

青年摄影师在展览现场与观众交流。刘伟光 摄

       自2015年启动以来,“日常”系列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每年一个主题,已成功举办六届,共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青年摄影师作品入选。该影展以多媒体展映为特点,已经在第11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北京国际摄影周、大理国际影会、丽水国际摄影节等重大节展活动中进行了多次巡展。

image013.jpg

“日常”青年摄影师作品联展现场。付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