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动态

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内容丰富

来源:中国摄影报 作者:张晓寅 责编:张双双 2019-10-07

9月27日起,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一品景芝杯”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正式亮相。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主题展包括国内、国际、潍坊3个主题展、11个分项展,13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集体展出。

国内主题展单元中,“大国小家70年主题展”将镜头对准平凡的中国人和中国家庭,反映中国人在70年发展中的奋斗征程与家国情怀;“被互联网改变的面孔主题展”聚焦互联网改变下的普通人面孔;“毕业季主题展”集中展示了2019年度全国高校摄影优秀毕业作品。

国际主题展主要展示了世界知名摄影家作品,综合呈现世界各国近年来在摄影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摄影艺术探索和实践成果,促进世界各国摄影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强调当代摄影的艺术性、学术性、时尚性。国际主题展推出了“微光——美国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海洋环保主题摄影展”,这是美国摄影师肖恩·海因里希斯在中国的首展,共展览21幅作品。

潍坊主题展主要包括“新中国·新潍坊摄影展”“印象·逐梦潍坊老照片展”“城市与建筑摄影展”“潍坊‘三个模式’新实践摄影展”。其中“新中国·新潍坊摄影展”以近200幅作品,表现了近年来潍坊的发展建设成就以及百姓安居乐业的真实场景;“印象·逐梦潍坊老照片展”则通过社会征集和老摄影家寻访,收集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相关潍坊的一百余幅珍贵老照片;“城市与建筑摄影展”通过建筑可以最直接地感受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的发展状态。“潍坊‘三个模式’新实践摄影展”中近200幅摄影作品集中表现了潍坊“三农”和“三个模式”的实践成果和时代内涵。

展览展至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