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壮丽七十年 飞驰新时代——全国铁路建设发展成就纪实摄影展开幕

来源:铁路摄影家 责编:张双双 2019-09-20

640.webp.jpg

9月19日,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张俊 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9日,“大秦杯”全国铁路建设发展成就摄影展亮相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展览由中国铁路文联、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文联摄影分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主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和有关领导出席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后,一同参观了铁路展区。

在“大秦杯”全国铁路建设发展成就纪实摄影展开幕式上,中国铁路文联摄影分会主席原瑞伦、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锁明致辞,《大众摄影》杂志副社长、执行主编郑壬杰,中国铁路文联摄影分会副主席张镇轩、张天舒,山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徐劲松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太原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扈宝安主持开幕式。来自全路的部分参展作者和近200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

640.webp (1).jpg

获得一等奖的作者在颁奖现场合影  陈志敏 摄

640.webp (2).jpg

嘉宾和入选作者合影 陈志敏 摄

展出的一百幅铁路优秀摄影作品,回眸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铁路行业艰苦创业取得的成就,抒发了铁路人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展示了新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恢弘画卷。

640.webp (3).jpg

9月19日,在平遥召开了铁路摄影座谈会。张俊 摄

点击查阅更多相关消息及部分展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