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体会员

“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暨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系列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张双双 2019-01-31


展览开幕式.JPG开幕式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的通知精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与邢台市摄影家协会、清河县共同组织文化进万家,摄影展览、交流、走访等活动。1月27日,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清河县文广新局主办,邢台市摄影家协会、清河县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摄影文化进万家暨“文冠果杯”第24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巡展(清河站)及“大美清河”摄影展在清河县大剧院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赵宇、副秘书长李素清,邢台市文旅局副局长赵炳旭、邢台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苗伟、邢台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建宇,清河县人大主任任山景、清河县政协主席牛洪奎、清河县县委宣传部长解恭朝、清河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清河县县委领导李义和以及清河县省、市、县各级摄协会员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并与当地摄影爱好者进行现场交流。

参观省展巡展.jpg

领导和嘉宾参观省展巡展

观众观看展览.jpg

观众观看展览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开幕式后,召开了摄影组织工作者和摄影骨干人员座谈会。座谈会由邢台摄协主席苗伟主持。杨越峦主席详细介绍了河北摄协近年来的重点工作,阐释了省展改革和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的相关情况。赵宇副主席对河北影像双年展的策展理念进行了剖析,对清河的摄影函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清河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县摄协的工作情况。大家对清河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了梳理,就新时代摄影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培养人才推出精品,尤其是如何以影像的方式记录和传播清河的羊绒产业、汽车配件产业和大运河文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杨越峦主席一行前往慰问邱立双老先生.JPG

杨越峦主席一行前往慰问邱立双老先生

座谈会后,杨越峦、赵宇、李素清、苗伟、陈建宇等一行在李义和等清河县领导的陪同下,到爱国教育模范邱立双老先生家里走访慰问。

附:邱立双事迹简介

1930年出生的邱立双同志,13岁参加抗日战争,16岁入党,建国后曾任清河团县委书记、海河指挥部指挥长、清河县委宣传部长等职务,1991年离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离休后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在199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之际,他辗转多地搜集资料,历时8个月制成了60多块抗日战争图片展板,并巡回到各学校、机关展出。后来又陆续增添了解放战争以及党建等内容,以大量的史料,对青少年进行了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不辞辛劳,自费租车、聘请讲解员,二十多年来,自掏十余万元,巡回展出500余场,受教育群众达20多万人次。

邱立双同志老有所为,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党和国家也授予了他诸多荣誉称号:1997年,邢台市委、市政府、市军分区授予他“国防教育模范”荣誉称号,国家民政部等六部委颁发了“老有所为奉献奖”证书。他还多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2005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