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协要闻

第一阶段截稿在即 | 2018摄影节英雄会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Lee.W 2018-07-27

英雄在此,谁与争锋

520308454.jpg“西部牛仔”喊你归队

“陕西、四川、宁夏、青海、新疆、甘肃”的队友点此投稿

第一阶段投稿主题

日常遇见

截稿时间:8月1日

组照(1组8幅)或单幅作品(8幅)

拿起相机,参加英雄会!

彰显你的摄影才华,为个人添光彩,为团队争荣誉!

参与方式

南方英雄队——《中国摄影》杂志社:广东、广西、贵州、海南、云南、西藏、香港、澳门

报名邮箱:hero@cphoto.com.cn

豫来豫胜队——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河南

报名邮箱:syyxh2018@163.com

东方摄神队——中国摄影出版社:山东、江苏、浙江、江西、上海、福建、台湾

报名链接:

http://yingsai.cpph.com/Products/ProjectInfo/ProjectSummary1.aspx?projectId=99

西部牛仔队——中国摄影家协会网:陕西、四川、宁夏、青海、新疆、甘肃

报名链接:

http://image.cpanet.cn/Products/ProjectInfo/ProjectSummary1.aspx?projectId=3030

北方传奇队 ——《大众摄影》杂志社: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北京

报名链接:

http://www.pop-photo.com.cn/forum_784_1.html

中流砥柱队——《中国摄影报》:湖南、湖北、安徽、山西、天津、重庆

报名链接:

http://dz.cppfoto.com/activity/works.aspx?activity=409

主题及时间表

第一阶段主题:日常遇见。截稿时间:8月1日

组照(1组8幅)或单幅作品(8幅)


第二阶段主题:非常发现。截稿时间:9月10日

组照(1组8幅)或单幅作品(8幅)


第三阶段主题:见非所见。截稿时间:10月20日

组照(1组8幅)或单幅作品(8幅)


第四阶段:三门峡终极争霸

2018年11月13日-11月19日

投稿说明

投稿分三个阶段,三项主题,三次淘汰制,参与者可参加所有主题投稿,也可任选某一主题投稿,投稿作品拍摄时间不限。请参与者务必按照自己所在地进行投稿。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评委会将分三个时间段对三轮主题作品进行筛选,并对胜出者进行综合素质评判,按需选出5名摄影高手组成“西部牛仔”队,在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前,与东、南、北、中、豫5支“终极争霸”队伍齐聚三门峡,进行“影艺大比拼”,并在现场评选出“超级英雄”一名和“英雄团队”一支,获得称号的个人及团队将在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晚会上登台展示“英雄风采”,收获“创作基金”。

荣誉设置

1.超级英雄1名,创作基金5000元及证书、奖杯;

2.英雄摄影团队1支,创作基金10000元及证书、奖杯;

3.终极争霸战队员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一帧。

招募须知

1.获邀加盟“终极争霸”的队员,往返三门峡及落地的所有交通、食宿、保险等均由主办方承担。

2.三门峡创作行程安排由主办方根据当时当地交通或天气情况而定。

3.参加三门峡“终极争霸”的总名额为30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旗下机构分别组成“东、西、南、北、中、豫”六个团队,每队5名队员,并邀请知名摄影家带队指导。

活动背景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国内创办最早、影响广泛的摄影节庆活动,是中国摄影人展示作品、交流技艺、探讨发展的盛会。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将于2018年11月18日在三门峡举行。为了挖掘优秀摄影作品,特招募优秀摄影师参加第12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之“2018摄影节英雄会”活动。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按照三项主题分阶段提供作品,经过综合资质评审后的受邀请摄影师将加盟各支“摄影英雄”队,于2018年11月13日聚集三门峡,进行六队大PK。角逐“英雄团队”和“超级英雄”称号,夺取创作基金,亮相摄影艺术节。

主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

河南省摄影家协会

三门峡市委宣传部

承办

《中国摄影》杂志社

《大众摄影》杂志社

中国摄影报社

中国摄影出版社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北京摄影函授学院


“英雄会”投稿答疑汇总:

影友问:看到“英雄会”投稿分有三个阶段的主题,如果只参加其中一个主题是否可以?

英雄会:“英雄会”征稿分为三个阶段三个主题,分别于8月1日、9月10日、10月20日截稿,参与者既可以参与所有阶段的投稿,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作品,选择其中一项主题进行投稿。每阶段评选时,各单位评委会只选择最优秀的作品,并按照组队需要选择成员。

影友问:“日常遇见”、“非常发现”、“见非所见”这三个主题非常模糊,都适合哪些题材?

英雄会:与以往的征稿不同,这三个主题属于大概念,包含范围很广,不必拘泥于“艺术”还是“记录”,更不要陷在“风景”、“人文”、“花卉”、“动物”等具体题材中。摄影不仅需要观察与发现,更需要我们在人所共见的场景中,记录并呈现人所不见之美。

影友问:平时忙于工作,近期很少拍摄,拿以前的作品参与投稿是否可以?

英雄会:本次“英雄会”阶段性的投稿作品不限创作时间。只要拿出您个人认为最能彰显实力的代表作即可。当然,无论是旧作还是新品,也无论前期还是后期,必须全部出自您本人之手。如果前期自己拍摄,后期请人代工。即使成功加入团队,也会成为队中累赘,影响战队成绩。

影友问:看到征稿启事要求组照(1组8幅)或单幅作品(8幅),多投或少投可以吗?

英雄会:英雄会需要综合判断参与者的摄影创作实力,所以要求以组照1组或者不少于8张单幅作品进行投稿。如果投稿作品太少,不足以体现作者能力;如果投稿过多,则会显得对自己作品不够自信。所以按照征稿启事的数量要求进行投稿,也是对摄影者选择判断力和组照编辑能力的一项考核。

影友问:我是浙江地区的,按征稿启事属于“东方摄神”,只能投“中国摄影出版社”的投稿平台吗?如果投到《大众摄影》或《中国摄影报》是否可以?

英雄会:“2018摄影英雄会”由《中国摄影》杂志社、《大众摄影》杂志社、中国摄影报社、中国摄影出版社、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共6家单位联合承办,每个单位面向不同的征稿地区,所以在阅读“征稿启事”时,您只关注自己所属地区的单位即可。比如您是浙江地区的影友,只能向“中国摄影出版社”投稿。如果作品投到其他单位的征稿平台,则会失去参评资格。

影友问:第一阶段主题“日常遇见”截稿后,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我的系列作品,是否意味着我已经入选成为本队的成员?

英雄会:“英雄会”征稿分为三个阶段三个主题,每个阶段都会在不同单位的媒体上展示投稿者的优秀作品。如果阶段性优秀作品展示中出现了您的作品,说明您具备很强的摄影创作能力,具有参加组队成员的评选资格,但最终是否能够成为三门峡创作的队员,需要在三个阶段投稿全部完成后,由各单位综合每位优秀作者的特点进行选拔,形成优势互补的团队。最终成功组队的队员会接到电话及邮件通知。

影友问:我看到本地有名家高手参加了,我若投稿,是否还有入选的机会?

英雄会:1997版《神雕侠侣》片头曲的第一句“好汉不怕出身太单薄。”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与生俱来的特点和优势,在摄影方面也会有自己的思考和理想,所以无论你是职业摄影师,还是摄影入门者,扬长避短地彰显出自己的创意和思想才是最重要的。“英雄会”只重创作实力,不看以往业绩。

影友问:在最后阶段成功晋级并获得赴三门峡创作的队员,是否需要自己承担从本地到三门峡的交通费用?

英雄会:获得最终组队条件的成员会接到主办方的电话通知,并由主办方承担所有费用,包括从队员本地到三门峡的交通费,以及落地三门峡的食宿、交通、保险等费用。组队成员只需要计划好出行时间,备好摄影器材,就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