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热点

台北国际摄影节启动作品征集计划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责编:斫子 Su Yuezhuo 2018-07-16

11.jpg

主题:
影像彷彿有机体,具有温度与生命,是拍摄者心之投射,意念传达。摄影就像为时间注入防腐剂,时间过去,影像冻结。影像所传达的不仅代表一种美学,更是一种人类历史学,许多故事藏在其中,需要仔细探索,发掘品味。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一页”。圣奥古斯丁曾如此形容着,而摄影展现的就象是一段文学、风尚、生活、想法、创意的人生旅行,有时更是一种抛出问题让后人思索的行为。摄影留下的是时间凿刻的痕迹,也是当下的印记,带着相机去旅行去探索,让影像为生活添加更丰富的层面。

主旨:
为发掘摄影新锐,对摄影开创与传承、创新与创意的内容展现,并且提供影像创作者一个发表的舞台,设立台北国际摄影节新锐奖。

对象:
1.不论你是在学学生、影像爱好者或相关行业工作者,举凡对摄影有兴趣,并能针对自定的主题,藉由影像呈现出自己的独特观察和思考者。
2.除个人报名外,也可接受两人一组(共同创作)报名。
3.报名组数,每人(组)不得超过3组件作品(组照以同系列分开评选,不合并评选)。

说明:
1.主题不限,对一个摄影主题进行完整表达的系列作品,并在此前没有参加过实体展览。
2.10-15张组照。
3.入围作品参加台北国际摄影节展出。每人以5公尺展线为限,作品制作及装裱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可附上展出作品示意图提供评审参考。
5.展出日期:2018年10月19-31日。
6.展出地点:中正艺廊

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止。

征稿方式:
1.一律采取网络报名,注明报名者相关信息(目前任职工作或就读学校)及电话、姓名、e-mail。若有推荐者请附上推荐人姓名、推荐信。
2.每张照片以jpg格式,档案长边2300像素。编档方式:姓名+序号。
3.附上200-500字创作理念。
4.参加者请注明:社会新锐组或院校学生组。
5.参赛邮箱:peppersandnudes@gmail.com

评选方式:
主办单位邀请名家担任评审,预计邀请郭英声、全会华、高志尊、秦伟、蔡文祥等摄影家参与评选。
初选:评选出社会、学生各5名入围优秀作品于台北国际摄影节展出。
决选:从入围作品中分社会组与院校学生组中个别评选出:新锐奖各一名,评审特别奖各一名,其余为台北国际摄影节新锐入选奖。

其他:
得奖作品同意无偿授权主辨单位文宣、专集印制及配合2018台北国际摄影节活动宣传展览推广使用。